政府推行德育及国民教育 香港民间反应强烈(图)

作者:关四妹 发表:2012-07-23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十多个团体组成的“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向洗脑教育说不

【看中国记者关四妹香港报道】香港政府决定未来3年逐步推行“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将在9月新学年在小学强推首阶段课程。香港社会对此反对声音四起,各界人士批评政府“先推行、后检讨”的做法是漠视民意。由十多个团体组成的“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22日发表声明,要求政府立刻停止搁置推行相关科目,并呼吁香港市民7月29日上街,向洗脑教育说不。

声明指出,政府投入大量资源协助亲建制团体举办北上交流团并推出国民教育教材是为了政治灌输。政府若真正尊重民主及学生个人意愿,是让学生自行决定对国家的归属感,而非只是向学生灌输狭隘的爱国主义教育。

声明指出,政府过去一直大力推动国民教育。每年投放逾一亿元推行有关活动及教材,但投放于人权教育的经费只有30万。显示政府对人权缺乏承担,不重视公民教育中有关人权议题的部份。政府2005成立的人权教育工作小组,在2007年突然消失,现在甚至开倒车强迫学生接受政治灌输。

去年才成立的中学生组织“学民思潮”,一直积极反对洗脑教育。召集人黄之锋表示,国民教育科是共产党员编写,没有足够的民意认受性。他强烈要求政府撤回国民教育科。“希望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能够站出来面对公众、市民及学生,不要再找借口逃避质询。”他还批评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上星期秘密上北京汇报,是违反香港基本法及教育自主的原则。

“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 (教协) 会长冯伟华批评政府强推国民教育科明显有政治任务,目的是将学生“洗脑”。强烈要求政府回收洗脑教材(国民教育手册) 。他将会去信办学团体呼吁在9月开学时,拒绝开展国民教育科,同时会制作教材抗衡洗脑教材。“教材是由国民服务中心 (亲共团体) 提出的。在教育局的资助下有几个教育中心,每年拿数以十万计的资源去资助这些教材及交流考察团等活动。香港市民不能够接受政府用私私相受的方法办事。要求吴克俭与教育界公开对话,做实质的质询。”

现时已有5千名家长加入的“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其发言人黄瑞红说,政府最初推行国民教育,很多的家长都抱着隔岸观火的心态,以为可以用家教抗衡洗脑教育。但当家长看完国民教育手册后,始知事态严重。“手册是指鹿为马、隔阻视听、偏颇,资料旧及有错误。我们有需要行(走)出来表达看法,不能将这些资料荼毒我们的下一代。”

民间团体要求政府立刻撤回“德育及国民教育科”,检讨现有公民教育政策及课程,加强人权教育及普世价值为基础。另外,公开资助国民教育机构的准则,重新成立人权教育工作小组,推动香港人权教育及公民教育工作。

“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将于7月29日举行大游行,呼吁香港全民起动,向洗脑教育说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