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胆:鲍彤的自况

作者:苦胆 发表:2012-07-24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下,中国的大小贪官比蝗虫还稠,腐败已然成了“正常现象”。曾任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政治秘书的鲍彤先生,不久前在接受《纽约书评》作家伊恩强森访问时表露:“如果我在现制度下当官,我一定腐败。不信?请你相信:我一定腐败!”

鲍彤先生的话切中肯綮。这是设身处地的自况,这是熟悉中(共)国官场运作的给力之言,这是敢于正视现实、联系自我的肺腑之言,也是一句平朴的大实话。这个制度的害人之处和可怕之处,你自己去从中体味吧。比起那些空泛的反腐言论来,鲍彤的大实话更易触发人们的思考。

这些年来,中共政权的腐败日甚一日,这部“国家机器”的运转,完全靠的是贪污受贿的润滑油。这个体制,整个儿是一口大染缸。任何人浸入缸内,都休想洁身自好。众多官员的心肺,都是黑一色的。要是有哪一个为官者不与之同流合污,那他还待得下去吗?何况,许多人争相当官,正是奔着敛财去的。“坏官”与“好官”之间,只有“贪多与贪少”这个程度上的差异,而无本质上的区别。要抓各级党政机关的腐败分子,往往一查就是一大串,有的甚至连锅端。案例证实,某些反贪局局长恰恰就是大贪污犯。“肃贪”,有时便是“索贪”。这一切,皆凸显了制度性腐败。在大陆的多个地方,还流传着这样一个版本大同小异的故事——

一方的“父母官”调离之际,当地的老百姓依依不舍,甚至还有点伤心。是这个当官的在任时勤政为民、廉洁奉公吗?不!这个家伙来的时候是一匹瘦狼,现在已经膘肥体壮,差不多快“吃”饱了,正忙不迭地把贪捞的财产往国外转移呐。如今又要来一匹饿狼,还得从头“喂”起,将眼看着他重新抢劫国库及搜刮民脂民膏,老百姓能不伤心吗?!

以前有人说:好的制度能使坏人变好,坏的制度能使好人变坏。这话是一点都不错的,而极权制度更是助长了坏人的恶性。贪官的队伍前“腐”后继,这个腐恶的邪党及其制度所培养的各路蛀虫,正在把中国蛀空。天象频现异常,这表明连老天爷都看不下去了,而民怨沸腾则接近临界点,这种罪恶制度还能容许它继续存在下去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