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民怨滔滔 郭金龙众矢之的(组图)

发表:2012-07-24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者﹕问责也要问原市委书记刘淇,市长不是用来背黑锅的。


新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资料照片)


郭金龙睡不着了 半夜吃泡面开紧急会议

一场暴雨使北京严重水浸,亦使新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成为众矢之的。在一片问责声中,郭金龙即使十八大当上政治局委员,声望亦会大打折扣。

今次水浸是北京市新一届领导班子面临的棘手难题。在不久前举行的北京市党代会上,郭金龙升任市委书记。郭金龙二○○七年接替王岐山出任北京市长,至今已有五年,期间北京每年投入上百亿元治水,结果还是不堪暴雨一击。郭金龙被网民炮轰,一点也不冤枉。

今次水浸暴露出北京在城市建设、管理和应急反应等诸多方面非常落后。尤其是城市建设只重表面,不重里子,只求豪华,不求实际,当大半个京城浸泡在水中时,市中心的皇城故宫却安然无恙,今天的排水能力竟然不及六百年前的大明王朝,真是咄咄怪事。当了五年市长的郭金龙如果不承担责任,恐怕说不过去。

水浸当日,北京全城瘫痪,上百万市民被困于途无法回家,但全市避难应急中心包括体育场馆无一向市民开放,相反却有交警还在忙着开罚单,高速公路按部就班收费,导致严重堵塞,气象部门也未能将预警讯息及时知会市民早做准备。所有这些都反映出当局在灾难面前缺乏灵活应变的机制及能力,也说明郭金龙在市长任内并没有建立国际大都市的管理体系。

排水系统 不如明朝

郭金龙已经六十五岁,按规定今年应该退休,但最终仍然升任市委书记,表明将在十八大上晋升为政治局委员,如此高龄仍能晋升,为近十多年来中共官场所罕见,亦显示郭与最高层有着不菲的交情。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当郭金龙以为入局已是板上钉钉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以及三十多条无辜生命的不幸遇难,使郭金龙的声誉严重受挫,相信会影响他入局的票数。郭金龙刚喝完升官酒,就遭当头一棒,真是应了“福兮祸所倚”的古训。

有消息称,中央高层目前正在北戴河开会,对中共十八大的人事方案进行最后定案,各地方诸侯异常小心谨慎,尤其是那些有政治野心或者前景看好者,更是处心积虑大举维稳,宁可杀错,不可放过,生怕一丁点火星冒起,被舆论抨击,被中央问责,从而影响自己的仕途。

不久前,天津发生商场火灾,有网民声称死伤“好几百人”,结果因“造谣”被当局收监。广东则通过“三打两建”严控社会面,就连有“全球性都”之称的东莞,近期各大桑拿夜总会全部关门大吉,防止因为爆发“情色事件”而影响省委书记汪洋的政治行情。不过,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有些事想躲也躲不掉的。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