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被撤下(图)

发表:2012-07-24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代表中华民国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近年来成为了台湾年轻人心中国家的象征。

原先挂在伦敦摄政街上数天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已经被撤下,旅英的台侨对此表示不满与惋惜。

当BBC中文网以电话联络摄政街商家协会时,该协会要求BBC中文网与伦敦奥运主办单位联络。

但是伦敦奥运新闻联络官向BBC中文网表示,这个并非伦敦奥运管辖的范围。

摄政街是伦敦知名的购物区,在数天前开始挂出参加本次奥运国家与地区的旗帜,借以向各国游客表达欢之意。

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则是挂在靠近皮卡迪里广场附近的街口,摄政街商家协会向BBC中文网表示,他们只能证实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已经被撤下。

商家协会向BBC中文网表示,当初是由伦敦奥组委提供所有206个国家与地区的名单,其余的资料则需要询问伦敦奥组委。

BBC中文网试图联络伦敦奥组委相关的负责人,但是一直无法联络上,不过已经告知,希望能够取得奥组委对此的反应。

对代表中华民国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被撤,旅英的台湾学生和侨民感到相当不满。

台商梁秋生向BBC中文网表示,撤旗的举动是“损人不利己”,虽然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撤旗是出于来自中国的压力,但是梁秋生认为中国必定曾经对英国方面施压。

台湾青商会以及受访的台湾学生也对撤旗感到不满与惋惜,部分的受访人士表示不排除会采取抗议行动。

台湾的学生也通过脸书Facebook传送此一消息,大部分是表达心中的不满,但是也有的学生表示“不出所料”,而且将撤旗原因归咎于中国施压。

根据台湾和国际奥委会的协议,台湾是以“中华台北”的名义参加奥运,使用的代表旗帜是中华奥会会旗、不能使用青天白日满地红旗。

根据协议,青天白日满地红旗不能出现在奥运比赛项目的场馆、通路,这种做法曾经被批评是“独特古怪的安排”,但是当初签署协议时,台湾官方形容这是“必要但是无奈”的选择。

历届奥运,台湾代表队开幕式的出场顺序都是台湾媒体关注的焦点、在台湾也是政治上非常敏感的议题。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