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叙数千政府军前往阿勒颇(图)

发表:2012-07-25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社:叙利亚数千政府军前往阿勒颇

叙利亚周三凌晨派出数千士兵前往该国第一大城市阿勒颇(Aleppo),此前政府军对当地的反对派力量进行了轰炸。

叙利亚长达16个月的动乱,近期演变成了对阿勒颇和大马士革两大城市控制权的争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部队在两座城市都展开了大规模反击。

当地居民和反对派活动人士称,周三凌晨,叙利亚军队对大马士革北部郊区al-Tel发射了炮弹和火箭弹,试图从反对派手中夺回该地,导致大规模恐慌,引发数百家庭逃离。

他们表示,第216机械营从凌晨3:15(0015 GMT)开始对al-Tel进行炮击,初步报告显示居民区遭袭。

“军用直升机在上空盘旋,人们被爆炸声吵醒,随即逃离该地。电力和电话被切断,”活动人士Rafe Alam称。

反对派活动人士称,数千士兵与坦克和装甲车一起从伊德利卜省(Idlib)的Jabal al-Zawiya高地撤出,前往阿勒颇。

阿勒颇居民称,周二直升机整天在该地区上空盘旋并发射导弹。


美國之音:叙政府军与反抗军在首都及阿勒颇激战


叙政府军与叛军在首都及阿勒颇激战

叙利亚反政府活动人士说,安全部队和反抗军星期二在大马士革和阿勒颇激战。与此同时,阿萨德总统任命了上星期在爆炸中死亡的重要官员的接替者。

反对派团体说,政府军在大马士革一些街区发起了一系列袭击行动。他们还报告说,阿勒颇遭到猛烈的轰炸和射击,安全部队在镇压一起监狱叛乱时有15个人被打死。

反对派表示,政府军正在炮轰其他几个地区,包括南部城镇希拉克,至少有六名儿童被炸死。

叙利亚政府官员说,阿萨德总统任命了几名官员担任国家安全要职,包括任命马穆鲁克为国家安全主管。他接替星期三死于反对派在大马士革策动的爆炸的埃克提亚。在那次爆炸中有四名高官身亡,埃克提亚是其中之一。

在另一方面,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其他世界领导人都警告叙利亚不要使用化学武器。奥巴马星期一表示,如果叙利亚使用毒气或其他致命的化学武器,阿萨德要对此负责。

来源:路透社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