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感动美国:一位癌症患儿的最后心愿(组图)

发表:2012-07-27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要讲的这个真实故事,这位感动了全美国的小姑娘爱丽克丝,就曾经生活在我的身边。

2004年8月1日,费城西郊有一位名叫爱丽克丝·史考特(Alex Scott)的小姑娘去世了。她只有八岁,被恶性神经母细胞瘤(Neuroblastoma)夺去了年幼的生命。爱丽克丝还不到一岁的时候,就被诊断患了这种不治之症。刚开始她在康州接受外科治疗,后来转到费城儿童医院接受最先进的实验性治疗,就住在我同一个小区里。艾丽克丝是一个活泼、聪明的小姑娘。费城儿童医院的医生、护士都非常喜欢这个孩子,为她的健康真是竭尽全力,但她的健康状况还是每况愈下。


爱丽克丝生前就诊的费城儿童医院。远处是费城市区。

小爱丽克丝也明白自己的生命不会太长久。从2000年开始, 四岁多的爱丽克丝萌发了一个愿望,她要在活着的时候募集一百万美元,捐赠给费城儿童医院,专门用来研究儿童的癌症。在四岁孩子的心目中,一百万美元是个巨大的天文数字。她用什么方法来募集这一百万美元呢?她想到了美国小朋友最常用的筹款方法:在家门口摆起一个卖柠檬汽水的小摊子,向过路人出售柠檬汽水(Lemonade), 每杯50美分。这种柠檬汽水,是先把柠檬汁倒进一个玻璃缸里,再加上冷开水和白糖,慢慢地搅拌。等完全溶化之后,就倒在一个个塑料杯里,卖给过路人。许多 大人走过这种汽水摊,只要不忙,一般都会停下来买一杯,向小朋友们表示赞赏。爱丽克丝决心要把所有卖汽水的钱积蓄起来,等凑足了一百万美元,就捐献给费城 儿童医院。也就是说,她要卖掉 2,000,000 杯的柠檬汽水,才能积满这一百万美元!

爱丽克丝从 一岁开始就不停地接受各种各样的医学诊断、外科手术、药物和放射线治疗,除了癌症的残酷折磨之外,还有抗癌药物的毒性反应,使她已经疲惫不堪。这样虚弱的 身体,要卖掉二百万杯的柠檬汽水,谈何容易!但她坚持在家门口摆汽水摊,在爸爸、妈妈的照料之下,继续为儿童医院募集一百万美元。我有好几次开车经过她家 门口那段马路,就看到她和哥哥坐在那个简单、别致的柠檬水摊子上。

不久,费城的报社、电视台先后在报纸上、电视里报道了爱丽克丝的最后心愿,在全美国、甚至加拿大和法国都引起了震动。美国各州的小朋友纷纷用爱丽克丝的名字摆起了柠檬汽水摊,帮她实现自己的心愿。费城儿童医院和附近的各大商场、各界自愿者、甚至蔬菜店里也先后摆起了“爱丽克丝柠檬水摊”,(Alex Lemonade) 帮她募捐。在短短三年的时间里,全国各地的“爱丽克丝柠檬水摊”已经募集到了七十万美元。在爱丽克丝去世前夕,终于募集到了一百多万美元,全部按照她的愿望捐给了费城儿童医院。


2003年秋天,七岁的爱丽克丝在家门口画画。她多想成为一名画家!

不幸的是,爱丽克丝所患的毕竟属于最为凶险的一种癌症。尽管费城儿童医院肿瘤科的医护人员使用了最先进的治疗手段,依然未能留住这位非凡的小姑娘。2004年8月1日下午,她在自己家的客厅内,在爸爸、妈妈的怀里,眼睛盯着窗外绿绿的树丛,盯着窗户上挂的一个美丽的小天使,安详地呼出了最后一口气。几天后,费城各界人士满怀敬意,自发汇集到郊区的一个老教堂里,为这位“全费城的女儿”举行了隆重的葬礼。

到2008年,爱丽克丝柠檬水基金会已经在全国募捐到了1700万美元。四年来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目前已经募集到3000万美元。即使在烈日炎炎的街道上,也有热情的自愿者摆起“爱丽克丝柠檬水摊”为她的基金会募捐,用于攻克儿童肿瘤的医学研究事业。这一切,都源于当年只有四岁的爱丽克丝的美好心愿。

水仙,是春天最早开放的花朵之一。她象征着希望,是美国抗癌协会的标志。我怀着无限的敬意,把这朵小区里最美丽的水仙献给我可爱的小邻居,费城的女儿爱丽克丝。

来源: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