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雇主更爱以貌取人?(图)

作者:Te-Ping Chen 发表:2012-07-31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雇主看来,一张照片比得上简历上的千言万语。

国际人力资源咨询公司SHL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近一半的雇主在招聘新人时喜欢到网上查看求职者照片。相比之下,全世界仅2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这么做。

中国招聘广告常常公然列出对求职者在身高、体重和性别方面的要求,有时候甚至还有星座要求。深圳一则招聘英语教师的简短广告说“必须是白人”,别一则典型的这类广告则要求“年龄18-35岁”,“女士身高1米58以上;男士身高1米65以上”。

所以,有那么多中国雇主喜欢到社交网站上查找潜在雇员的照片,或许也就不奇怪了。SHL驻香港的董事总经理赫德利(Stuart Hedley)说,这种做法让人担忧。他说,你得想想,用一个人的照片来预测此人将来成功与否,有多大作用呢?

此前的一系列调查已经发现,歧视性招聘广告在中国屡见不鲜。上个月的一项调查发现,在中国热门招聘网站智联招聘(Zhaopin)上,被调查的招聘广告中10%以上都明确表示要招聘男性或女性。在表示要招聘女性的广告中,雇主同时明确要求找漂亮女性的比例为37%。年龄也被视为重要因素,接近四分之一的招聘广告都有年龄要求。

那次调查发现,外资公司有性别歧视的概率低于中国民营企业或国有企业。该调查由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C Santa Barbara)和厦门大学的两位教授主持进行。

SHL进行的这次调查发现,中国雇主在网上查找求职者照片的热情远远高于其他国家的雇主。48%的中国雇主会去寻找求职者的照片,美国只有21%的雇主这么干,英国和澳大利亚的这个比例分别为10%和9%。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