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再曝惊人内幕:谷开来的另一面(图)

发表:2012-08-01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据《纽约时报》7月26日报导,中国政府将谷描绘为一位野心勃勃,残忍嗜血的母亲,为了保护她的儿子薄瓜瓜而犯下谋杀罪行,不过官方并未提供更多细节。现年24岁的薄瓜瓜曾在牛津和哈佛大学学习。在没有什么具体证据的支持下,其他一些人认为,谷开来只是受人摆布的无辜小卒,在一场宏大的政治游戏里遭到污蔑。

但在其友人眼中,53岁的谷开来却有着完全不同的一面。在伦敦与她相识的人眼中,她为了儿子的学业搬到伦敦。她会在简朴的公寓里为朋友们准备热度恰好为84摄氏度的绿茶——据说这样可以避免烫伤茶叶——并且给来客们弹奏琵琶,一种类似于曼陀林的乐器。对一位中共高官而言,她是完美的妻子。

《纽约时报》引述两位曾在20世纪末以及21世纪头几年与谷开来及海伍德在一个商业合作项目上有过紧密合作的受访者,他们透露,谷开来经常入住伦敦的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这座酒店位于奢华的骑士桥街区,是全球最昂贵的酒店之一。其中的一位合作伙伴贾尔斯.霍尔(Giles Hall)回忆,谷开来戴着一条引人注目的蓝宝石项链,而且她可以使用一位中国亿万富豪朋友的私人飞机。

霍尔说,她为人精明,很有进取心。身为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对自己的身份有着清楚的认识,她有时会威胁那些妨碍自己的人。那时,她的丈夫薄熙来是一位民粹主义政客,有望最终跻身中国的精英统治阶层,成为中共政治局的一员。霍尔说,最引人侧目的是,她可能通过海伍德帮助运作的几家英国公司来转移其在中国的财产,以支付其子在英国求学的费用。

对谷开来性格迥然相异的看法,以及她与海伍德在英国建立起的联系,是这宗神秘的政治谋杀案的核心元素。这宗案子已经引起中国政治精英的极大关注,其影响波及了华盛顿和伦敦。

据霍尔称,他无意窥察到了谷开来生意中的黑暗面。一开始,谷开来通过她在英国皇室的御用银行,顾资银行(Coutts)所开立的账户进行付款。后来,付款有了其他来源。“据我们所知,钱的来源是大连保税区(Dalian Free Trade Zone),”霍尔引用该账户的支票抬头说道。

霍尔还称,当他拒绝用公司账户为谷开来儿子的学费进行掩饰之后,他们之间的商业往来也变得紧张起来。霍尔说,在出现了另一次矛盾之后,谷开来以威胁结束了他们之间的合作,“‘如果你敢来中国,我会把你扔进监狱。’自此之后我们就没有往来了。”

外界一直传闻有大量有关谷开来曾与海伍德关系暧昧,有关谷开来和海伍德关系的细节都集中在了海伍德帮助其子进入自己母校,哈罗公学(Harrow School)。不过,伯恩茅斯语言学校的经营者对该说法持有异议,称谷开来本想让儿子到另一所学校就读。“所有人都根据已知事实推断,幕后的推手是尼尔.海伍德,可是,我们才是把她儿子送入哈罗公学的人。”其中的一位经营者说,“我们在哈罗公学有关系。但哈罗公学并非谷开来夫妇的第一选择。”海伍德的家人一再拒绝就他与薄家的关系做出评论,而薄家是中国最有权势的家庭之一。

霍尔还称,谷开来向他介绍了她的两位生意伙伴,一位是海伍德,另一位是文雅的法国青年建筑师帕特里克.德维莱尔(Patrick Devillers)。“帕特里克是谈判人,”霍尔称,“海伍德负责所有的文书和货运工作,那些通关所需的各种复杂操作。他很熟悉这些工作。”

他们二人还帮助谷开来创立了一家英国咨询公司,阿达德有限公司(Adad Limited)。《金融时报》发现的证据显示,谷开来曾在伦敦最昂贵的地区之一,南肯辛顿区,进行了房地产投资。

传闻依据的是一些旁人所说的这几人之间的亲密举动。并且,根据公开记录,谷开来和德维莱尔利用同一地址登记了一家公司,因而,有人由此推断,他们共享一所公寓。可是,和谷开来相处过的人士并不认可这种说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