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破格举措”受谁的影响?(图)

发表:2012-08-01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专家:“消除金正恩弱点的针对性宣传战略…金基南为轴,张成泽、崔龙海进言”

最近,金正恩访问绫罗人民游乐园乘坐游乐设施、全面公开夫人李雪珠等,采取了一反常态的举措。有分析认为,这是金基南和李在日领导的宣传煽动部为金正恩采取的针对性宣传煽动战略。

执政初期,金正恩为了消除经验不足和年轻的弱点,努力表现出了跟百姓亲近的形象。特别是公开夫人来想塑造稳定领导人的形象。

分析认为,在金正恩宣传工作的主要策划者是宣传煽动部部长金基南,第一副部长李在日是核心辅佐人之一。金基南于1966年担任党宣传煽动部副部长,之后历任了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局宣传书记等,46年时间里主要负责了宣传、煽动工作。金正日去世后他是护卫灵车的8名人员之一,是核心人物之一。

特别是他辅佐了金日成、金正日,受到了能根据时代和领导特点进行针对性宣传战略的好评。用“隐遁型领导人”塑造了通过激烈权力斗争成为继承人的金正日神秘形象,构筑金正恩形象也出自他的手。

李在日副部长是平壤新闻社部主编出身,2001年担任了出版指导局局长,2004年晋升为党宣传煽动部第一副部长。据说曾主导过全国出版报道领域劳动积极分子会议。2004年举办先军时代无名英雄、无名贡献者报告会之后,随行了金正日的各种政治、军事、文化考察。

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委员郑成章分析认为:“在塑造金正恩形象中起到最重要作用的是金基南和李在日。”“他们起着根据时代包装金正恩形象的作用。”

统一研究院资深研究委员全贤俊(音)认为:“以宣传煽动部为核心负责塑造金正恩形象。”“宣传煽动部甄选照片和影像,增大亲密无间的领导人的形象。”

有分析认为,金正恩时代的实权人物张成泽和崔龙海也在宣传金正恩工作上起到了很大的影响。分析指出,张成泽和崔龙海有从事青年工作领域的经验,所以在塑造“青年青年领导人”金正恩形象中起到了主要的顾问作用。

张成泽曾历任过党青少年工作部副部长、部长,青年及第三代革命小组部部长等职务。崔龙海担任过社会主义劳动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委员长,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等。

郑成章说:“张成泽和崔龙海认为,因为金正恩年轻,需要塑造青年领导人的积极向上的形象。”“所以要求他访问游乐园,跟百姓亲密接触等。金基南就此进行了具体和实际性的宣传工作。”

也有人指出,因为宣传煽动部还管理党书记局,所以金敬姬的影响也很大。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一位脱北者表示:“目前朝鲜的权力掌握在金敬姬、张成泽、崔龙海手中。”“金敬姬为年轻的侄子,会把经验告诉给金基南,并要求他听从指挥。”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