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幸福感的12个方法(图)

发表:2012-08-02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中总是有很多的无奈、沮丧、压力……这些东西常常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感觉不到生活有多少幸福。但是,你只要有一些小小的改变,就能提升你的幸福感,让幸福常伴你的左右。

著名心理学家提出如下提高幸福感的方法:

1.认识到持久的幸福并不来自“制造它”

人们适应变化的环境—甚至适应财富或残障。因此财富就像健康:没有它会使人痛苦,但是拥有它(或者任何我们渴望的环境)也并不一定保证幸福。

2.控制你的时间

幸福的人感觉到他们能够控制自己的生命,这通常得益于他们对时间的掌控—设立目标,将它们分解为每天的小目标。尽管我们经常高估在任何给定的一天中我们能完成多少任务(带来的结果是感到挫败),但是我们通常低估在一年内我们能够完成的工作量,考虑到每天只能有那么一点点进展。

3.表现出幸福

我们至少可以使自己假装一个暂时的心情。做出一个微笑的表情,人们感觉会好一些;当他们皱着眉头板着脸,整个世界似乎也在怒视自己。因此给自己一个快乐的笑容吧。说话时也好像你感觉到积极的自尊、乐观和友好。体验这些情绪,便可以引发这样的情绪。

4.寻找合适的工作和休闲方式,使得你的技能得以发挥

幸福的人通常处于一个叫“全神贯注(flow)”的圈里—专心于一个挑战自我而不会压倒他们的任务。最奢侈的休闲形式(坐游艇)比起从事园艺、交际或手工制作,通常提供的潮流体验要少得多。

5.参加运动

大量的研究揭示,有氧运动不仅促进了健康和精力,也是消除轻度抑郁和焦虑的一剂良药。健全的心灵存在于一个健康的身体中。不要使自己成为一个笨拙的、终日懒散、无所事事的人。

6.保证足够的睡眠

幸福的人们过着一种积极的、精力旺盛的生活,同时也预留了时间来补充睡眠和恢复独处的宁静。许多人都受到睡眠债,即随之产生的疲乏、敏感性下降以及抑郁的心境等的影响。

7.优先考虑亲密的人际关系

与那些非常关心你的人建立的亲密友谊,能够帮助你度过困难的时期。倾诉对于心理和身体都是很好的。要决心去精心培育你最为亲密的关系:不要认为他们对你好是理所当然,要像对其他人那样对他们显示出你的友善,肯定你的伴侣,一起玩耍一起分享。如果要找回你的爱情,就要用这种深情表现的方法来达到。

8.关注自我之外的事物

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幸福能促进人们的助人行为(那些感觉很好的人会做好事)。但是,做好事同样也使人感觉很好。

9.记录感恩日记

那些每天停下来思考他们生活当中的一些积极方面(他们的健康、朋友、家庭、自由、教育、感受、自然环境等)的人体验了更多的幸福。
 
10.照顾你的精神自我


对于许多人,信念提供了一个支持性的群体,一个超出自我关注的理由,一种生活目的和希望的意识。许多研究都发现,虔诚的宗教信奉者报告自己更快乐,而且他们能够更好地应对危机。

11.享受瞬间

要生活在这样一种状态下:把孩子的微笑当成珠宝,在帮助朋友们中得到满意感,与好书里的人物共欢乐。

12.增强积极情绪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消极的情绪使人沮丧,而积极的情绪催人奋进。幸福的人做的一件事就是努力消除消极情绪。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