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伦敦奥运会魔幻开幕式背后(图)

发表:2012-08-03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技演员加里-康尼装扮成女王的模样,从距地面550英尺(约合167米)的直升机上伞降到体育场,曾当过兵的马克-萨顿则装扮成007年。他们从艾塞克斯的斯坦斯特德机场起飞,在伦敦上空盘旋了30分钟后跳伞。他们最后在体育场外安妮施-卡普尔参与设计建造的轨道塔附近降落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在斯特拉特福德的奥运主体育场举行,全世界共有超过10亿观众欣赏了这届由丹尼-博伊尔担任总导演的奥运会。这一次的开幕式为观众呈现了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景象。图为18米高的伏地魔,由演员利用钢丝、索具和命杆控制。

12米高的橡树,从代表着格拉斯顿伯里山的绿草如茵的山丘上慢慢升起。这棵橡树由钢材和玻璃纤维制成,一个绞盘负责将其慢慢升起。山丘内建有两个螺旋梯,让演员从中钻出,四周的舞台面积约7339平方米,使用真草和野花装饰,高出体育场地面3.5米,允许技术人员藏身其中。

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医护人员,这一场景共有来自英国各地医院的120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包括600名护士;病床共有320个,上面铺着羽绒被。照片中的巨型婴儿由玻璃纤维纸制成。

32名装扮成玛丽-波平斯的演员借助威亚从天而降,雨伞装点着LED灯。威亚使用的索具能够承受25吨的重量,相当于5头大象。本届奥运会开幕式共使用了2000个道具,由737个供应商提供。

7个30米高的充气烟囱,由布料制成,使用大功率风扇充气。工作人员利用绞盘让烟囱保持直立姿态。在空中表演的演员借助齿轮和滑轮装置确保安全。在他们附近的是5个10米长,3米宽的蒸汽机,由10名工作人员利用钢、铝和木料制成,代表着英国的工业革命。

100英尺长的熔钢流效果由琥珀灯形成,烟雾和干冰制造出蒸汽效果。熔钢流“流入”一个直径12米的沟槽,形成铝环。5个铝环借助钢索升空,在体育场上空100米形成奥运会五环标志。30秒的火花效果并非特技,演员和工作人员身穿防火服以确保安全。

尽管有传闻称驾驶“Max Power”号快艇穿过泰晤士河的人并非大卫-贝克汉姆,但组织者坚称舵手就是贝克汉姆无疑,其他工作人员负责确保安全。不过,他们也承认最后操纵快艇停靠码头的人并非贝克汉姆。护送火炬的全过程现场直播,由《舞动人生》导演斯蒂芬-戴德利负责。

“风潮”号客轮,1948年搭载着第一批西印度群岛移民抵达英国。这艘客轮由隐藏起来的工作人员使用4个部件组装。部件由覆盖织物的钢杆制成,外观好似当时的报纸。旗帜上装有威亚,负责让船保持直立姿态,踩着高跷的演员充当乘客。

75辆鸽子自行车,由来自网上自行车论坛的志愿者骑行。鸽子的翅膀装有微型LED灯,由安装在把手上的铝杆操控,骑行者用力往下按,形成拍打翅膀的效果。这一场景由鲍勃-哈罗负责,所呈现的景象让人联想到科幻影片《ET》。

Kimbolton烟花公司打造的烟花秀。这家公司由剑桥教区牧师和曾做过化学老师的罗恩-兰卡斯特创办,现在由他的女婿管理。伦敦的新年烟花秀也由他们负责。伦敦奥运会使用的烟花由驳船经运河运到体育场。

来源:雅虎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