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称禁止穆斯林封斋出于健康考虑

发表:2012-08-03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当局就禁止新疆的学生和官员在斋月期间封斋做出解释,说这是出于对他们健康的担心。

但一些人担心,如此对待新疆穆斯林少数民族似乎并不明智。

新疆的几个市、县等政府网站都发出通知,禁止或不鼓励党员、公务员、学生、教师参加穆斯林斋月的封斋活动。

中国媒体《环球时报》引用新疆自治区政府发言人侯汉民说,当局鼓励人们“为了工作和学习好好吃饭”,但不会强迫任何人进食。

全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在为期30天的斋月期间进行封斋。

据信,在穆斯林斋月期间,新疆城市地区正在实行特别的“安全和稳定工作计划”。当局要求当地政府和学校确保学生和官员不参加斋戒,不去清真寺。

另外,维吾尔在线的消息说,新疆温宿县还出台私营企业个体从业人员“十不准”承诺书,包括禁止斋月期间停止营业、设置禁酒标识、以及不准张贴带宗教色彩的宣传图画等内容。

流亡海外的维吾尔人权益组织警告说,当局这种政策会迫使维族民众进一步抵制当局的统治。

北京在新疆斋月期间长期实行上述限制,但这次有迹象表明当局实行了更严格的限制,因为自2009年7月新疆发生种族骚乱,导致200多人死亡后,新疆暴力活动有增无减。

自2009年以后,新疆地区政府加强了基层组织网络,以加强监视新疆当地的维吾尔族人口。

因为汉族移民大量进入新疆,在新疆当地的主要民族维吾尔族人口目前占当地人口的一半。大部分维吾尔族人口信仰伊斯兰教。

许多维吾尔族人口不喜欢中国对新疆的控制,他们抱怨中国在新疆实行沙文主义政策。

新疆的资源丰富,面积占中国的六分之一,同巴基斯坦和蒙古接壤。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