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讲话没人买账

作者:水皮 发表:2012-08-05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多奇才,没有行情出文人。

把2132点称作“钻石底”是李大霄的发明,“钻石底”被击穿后,但斌又提出了“玫瑰底”的概念,这是因为这位做私募的哥们早年间出过一部叫做《时间的玫瑰》的书集,在他看来,李大霄的所谓“钻石底”是否真的被击破其实无所谓,这个点位是个只输时间不输钱的点位,时间早晚会证明一切的,故把目前的区间称为“玫瑰底”。

无论“钻石底”是否真那么珍贵,也无论“玫瑰底”是否真那么绚丽,无论是否还有其他人有着怎样的骚情,2132点已经成为中国股市的一个象征性的点位,必将和6124点和1664点一样铭刻在广大投资者的心中。

说起来,多少有点诡异,2012年8月3日,上证指数的收盘价不多不少正好是2132.80点,和2012年1月6日创出的最低点2132.63点基本相同,而这还是中国证监会三道金牌力保的结果。

8月1日,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提醒成为各大财经媒体头版的标题,“市场股息率连年上升 证监会提醒勿跟风杀跌”。按照管理层的统计,6月以来,中国股市累计下跌了11.3%和10.7%,与此对应的是股息率连年上升,2011年沪深300指数股息率已超过标普500,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权重股已超过一年存款利率。因此,证监会提醒投资者保持清醒头脑理性投资,防止跟风杀跌遭受损失,并直指市场对ST股退市和涨跌幅调整的利空反应过度。

8月2日,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又一次现身财经报刊头版头条,题目变成“证监会呼吁破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同样据证监会的统计,截至7月31日,两市已有71家公司“破净”,其中总市值超100亿的有21家,不乏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宝钢股份、中国交建、中国中铁等大权重蓝筹股,因为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在市净率已经如此低的情况下,上市公司无论从自身出发,还是从保护持股股东权益出发,如果现金允许,都应该考虑回购股份”。

8月3日,“证券期货市场收费再降20%,年减155亿”的新闻成为财经媒体的头版头条,继年内两次较大幅度降低交易手续费和市场监管费后,证监会透露,沪深两大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和四家期货交易所联手,将再次大幅降低A股交易手续费,整体下调20%。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再一次现身媒体表示,将加强对本次降费的指导,让投资者得到好处,同时指出,证监会将在职责范围内,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调整印花税的相关问题。

俗话讲,事不过三,中国证监会以有关部门负责人的身份如此频繁地在媒体上公开喊话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当然决不会是最后一次,喊话的效果如何呢?第一次,市场的反应是正面的,上证指数涨了19点,收在2123点;第二次,市场的反应却是负面的,上证指数跌了12个点,指数回到了2111点;第三次,市场反应先抑后扬,上证指数上涨21个点,重回2132点,算起来,连头带尾周K线就是一根才涨了4个点的红十字,如果一定说意义,无非只是终止了周K线的六连阴,而类似印花税的消息要是搁在2008年,指数的反应至少是一个涨停板。

市场为什么会对利好如此麻痹呢?

原因之一,所谓利好均“假、大、空”,股息高,可谓大;上市公司回购,可谓假;印花税,可谓空;而利空则件件坐实。如IPO有增无减,交易规则朝令夕改,B股面临退市风险。

原因之二,所谓利好均为“老生常谈”。股息高无非就是蓝筹估值优势;而上市公司回购基本相当汇金公司护盘;印花税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原因之三,所谓利好均为“技术性”利好,看不到政策性调整的信号,郭树清讲话尚且没人买账,更何况不知名的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级别过低影响了利好力度。

当然,最重要的在于,投资者被中国股市伤透了心,销户潮的出现就是一个例证,在这样的时候,指望喊几句口号,画几张大饼就能把投资者重新骗回市场无异于自欺欺人。更何况,央行发布的《第二季度货币执行报告》依旧在担忧通胀预期而根本无视通缩的现实,如此阴差阳错,这些所谓的利好又算得了什么?谁在对牛弹琴?谁在自毁长城?谁又在喊狼来了?

时间是朵玫瑰,但时间太长,玫瑰也会枯萎的,大多数投资者等不到玫瑰盛开的那一天,所以我们只能祈祷让时间过得快一点,让煎熬能够少一点,让玫瑰能够开得早一点。

来源:华夏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