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民众酝酿大游行 反对PX化工上马(组图)

发表:2012-08-07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省台州市民众酝酿大游行,反对即将上马的PX化工项目。网民指一旦项目启动,因环境污染问题将令台州变成一座废城。民众有意效发江苏省启东市民众,通过群体维权迫使污染项目取消。


网民呼吁民众关注化工项目对周遭环境生态的危害。(网民提供)

台州市民朱先生,周一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大石化项目选址在台州温岭市滨海镇,位置距离城区居民不足30公里,加上年产240万吨高致癌物二甲苯,配合台州的台风气候,污染将会更火上加油,对下一代的危害将会更大。

他说:“炼油化工属于高污染的行业,投产后会释出大量有毒流酸等致癌物质,辐射范围内的空气及水质均受影响,不但人的致癌率会增加,婴幼儿,甚至胎儿畸形率均会倍增。”

朱先生指,当地官方媒体曾报道指,大石化项目除带来直接的税收贡献外,还有保障成品油供应,对增强地方经济实力作用巨大,但上月中当局确实公布落户的消息后,对该项目将带来周遭环境污染和危害只字不提,引起民众不满。

他说:“我们感到很气愤,地方政府祇顾经济增长,弄好政绩后可升官顺利,漠视人民的生命,大石化专案的PX属危险化学品和高致癌物,无论有多高的GDP,都无法弥补对人体所造成的损害。”


台州市当局今年7月18日开记者会公布PX化工项目将落户台州。(网民提供)

另一台州市民刘先生指,当局将大石化项目落户台州的决定,从没有向公众谘询,连网上民众开设的讨论区均遭删除,将大石化所有负面消息禁绝封杀,是侵犯公民的知情权,刘先生指,当局如此做法,祇会造成更大的负面作用,若民众发起大游行,他一定会上街抗议。

他说:“你愈封杀消息,老百姓愈无从明白真相,群众上街表达诉求,就被当局说是社会上一少撮不明真相的人,事实上,不明真相的人都是当局做成的,因为了解真相的渠道都被封杀。”

浙江台州有网友号召当地市民八月游行,反对即将上马的大石化项目。该网帖内容指,大石化项目一旦启动,台州不久将变成一座废城,台州政府为了业绩不顾百姓,而且产能还是厦门的三倍,网帖呼吁台州民众站起来抗议,用尽可能的方式,向中国及全世界表达自己的意见,组织起来用行动抵制环境污染!保卫台州及民众的子孙后代!


网民呼吁民众关注化工项目对周遭环境生态的危害。呼吁台州民众参加抗议大游行。(网民提供)

帖文还指出,四川省什邡市民众七月初成功反抗钼铜项目上马;江苏省启东市民众月尾亦成功制止了造纸厂排污;就让台州市人民于8月,为抗议环境污染谱写历史吧!

网名陈钆丞在新浪微博发帖指,厦门群众因拼死抵制,最终成功迫使项目取消,现时台州人民也要站起来,但其帖文周一被新浪删除。

台州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拒绝回应民众拟发起大游行抗议大石化项目,她叫记者致电中石化公司查问。她说:“这样罢,你自行打去石化办查问罢,他们有专责的部门处理的。”

记者多次致电中石化位于温岭市的办公室,电话不是被占线,就是无人接听。

由中石化牵头的台州炼油化工专案,主要内容包括炼油、化工和公用工程及系统配套三个部份,其炼油部份年产高达2000万吨原油加工,总投资额高达800亿元人民币。

PX为二甲苯的英文简写,二甲苯是一种无色透明液体,不溶于水,有毒性。二甲苯对眼及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高浓度时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麻醉作用。短时间吸入较高浓度,会出现头晕、四肢无力、意识模糊。重者可抽搐或昏迷,长远会增加患癌机会。

原题目:台州民众反对PX化工项目上马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