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营业通告无效 沈阳商家持续关门(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2-08-07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空城”


当地派出所通知宣布停止专项打假活动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近日,沈阳大量商家因恐成为政府“打假”政策的牺牲品,无力承担巨额罚款,纷纷选择“关门大吉”。6日,沈阳派出所发出要求商家必须开始营业的通告。而多数商家并没有打算结束这种消极抵抗,沈阳街道上仍然呈现多数店家紧闭大门的景象。

商家关门避祸

据悉,沈阳官方打假近一个月来,由于罚款数额巨大,商家人人自危,后来干脆关门休市。影响层面不断扩大,除了危及商家生存,也影响到老百姓的生活消费。6日,沈阳市公安机关给各派出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商家“必须”恢复营业,并表示未能恢复营业,要说明情况。但7日,多数店家依然大门紧闭,因为不想被罚。

一微博讯息:由于害怕在警方的打假行动中遭受损失,沈阳大量商铺已持续关门歇业3周。当地工商局称,打假行动由警方牵头、工商配合,为迎接明年全运会。只要达到一定额度,公安可以拘留人。据称,大连、本溪、鞍山、抚顺也出现大量商铺关门现象。

一位在沈阳工艺店上班的女士表示,今天(7日)还会歇业。因为认为那个通告没有用,开了门还是要上门罚款。她说自己的店已经关了半个多月了。她透露,当地有一家叫“一头牛”的饭店被罚了,听说被罚了50万,但不知道被罚款的原因。罚完了就不关门了。

一从事制门业的王姓商家表示,目前情况乱七八糟,他们看别人关门自己也关门。他说:“这边基本上90%都关了。听到过有被罚的,罚什么东西也不知道,反正就是罚款很高的。60万、30万,只有早点关门。”他也指出这几年做生意不容易,一但遭罚款,根本就无法生存下去。他说:“简直就是敲诈了,生活受到很大影响。”但大家无可奈何,虽然都按规定缴税、规费等,但这样来查,大家都过不下去。

一家公司的门卫陈先生透露,罚得很重。不管你怎么样,就罚款几十万,导致商家无法做生意。他说:“听说他们(政府人员)进门不管你怎么样,就要几十万,好几年也挣不来,干脆不要开门了。”他还透露,听说目前是不分青红皂白就罚。甚至罚了钱还是小事的,不接受罚款的,还把人抓走。”他表示自己工作的商家已经有一个月未营业。

有微博讯息指出,大连也出现对商家无理罚款的现象。@红葱白切肉:大连很多商铺也关了,我说的是实话。@Wendyscott:大连也是!明天二七也关门。据说是某会议资金不足,罚钱敛财。商贩只能关门躲风头。

一沈阳居民表示:主要抢劫外地商家。

百姓生活饱受冲击

一位住在铁西区的居民说,他们家附近的启工街(从建设大路到北四路这一段)原本是有大排档,非常热闹的一条街,现在变得异常冷清。菜价也涨得很严重。本来前几天大雨,菜价就翻了好几倍,现在更贵了。卖菜的市场白天不开门,晚上才开。小店都关门,所有平时在外面吃饭的人都要挤到肯德基或者吉野家,她去了一家肯德基,所有的档口全部开门,排队站到了肯德基门外。她表示,这一波罚款是因为全运会而敛财,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对行人与机动车的违规行为罚款,以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全要罚款。

推特上有讯息称吃一顿饭要走好几里路。老板因为怕没有“森林砍伐许可证”遭罚款,因此不提供牙签。而要买酱油却变成跟买白粉(毒品)一样,要和小卖店打暗号。

行人、乘客遭池鱼之殃

一位王姓沈阳居民说,沈阳有一半的店关了,但是大的商场目前还开业。她听说一家磨刀的被罚了三万,一家卖水果的被罚了一万。而且,本来前几天定好的同学聚会去的饭店,也因店家关门,不得不转移到麦当劳。另外,还听说连行人不走斑马线都要罚几百块钱。有人说像鬼子进村一样。

一条推特的讯息显示,发推者@niulehou因到沈阳实地查访,出机场在没有出租车的情况下,改搭公车。途中遇上五个打假局的人员查车,说他的ipad是假的。他出示日本东京苹果店购买的收据,但打假人员坚称收据未经驻外使馆公证,无法律效果,执意要没收。他交了一千元才得以脱身。  

中共贯用手法

针对沈阳商家大规模罢市的情况,广州维权人士天理表示:沈阳市政府可能搞全运会没钱,就在老百姓的头上来挣钱。将政府的“伟大、光明、正确”要老百姓来背锅,真的是无耻。沈阳这次全部罢市的情况,我觉得这个政府真的是无赖,真的没药可救。他认为这是明目张胆的抢钱。他分析,如果老百姓真的生存不下去,搞不好要造反了,因为大家已经忍无可忍了。

一位不愿具名的人权观察家表示:中共60年来就是这样干的!他们也不隐瞒,过去就说“打土豪、分田地”,一开始就是这么抢的。

他指出,这样的事情在全国都在上演。他说:“共产党是不守任何规则的。有时候根本就不给理由了,只要完成任务,逮住了就罚。面对这样的情况,商家通常选择妥协。还想不想做生意?做生意的人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忽然结束营业,那损失是非常大的,因此商家只有妥协。”

他认为沈阳这些商家关门,是他们在消极反抗。他说:“总比找上门来了不给钱还好。找上门来不给钱,那问题就不一样了。以前可以说不允许有任何反抗。接下来,辽宁这边也可能开始找司机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