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案开审 供出他人罪行 官媒报道细节(组图)

发表:2012-08-09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新华社称,本案是共同犯罪,薄谷开来是主犯,张晓军是从犯。(电视截图)


谷开来在首日庭审上

谷案休庭谋杀细节披露供出他人罪行更新版/阿波罗网

CNN记者:庭审已经休庭,没给宣判日子。

卫报记者:法庭指控谷到海伍德的酒店喝酒,趁其醉,她将毒药交给助手,助手把毒药放入海伍德嘴里。卫报记者后道歉说,是张携带毒药,毒药还是谷开来亲自给海伍德下的。

法庭指谷开来和张晓军对指控无异议。

谷开来辩护律师要求考虑谷开来供出他人罪行。并未说谷供出他人罪行的内容。

BBC:海伍德喝醉后要水喝,谷开来把事先准备好的毒药放到他嘴里。

路透社:合肥中院称,休庭期间将认真分析控辩双方提供的证词,本着尊重事实和法律的原则,在充分讨论之后,择日宣判。

路透社记者:律师说海伍德有一些责任。张晓军律师要求减轻对张的判决,因为张是从犯。

综合媒体消息,有关谷开来庭审的消息正在网络热传。微博的审查明显收紧了,阻止网民讨论这宗被外电形容为30年来最敏感的官司。网民于是又和当局玩起猫捉老鼠的游戏,以文字游戏来避过审查。

法院周围有数百公安警戒,附近路段亦被封锁。早上有两名支持薄熙来的中年男子在法院外抗议,他们高唱红歌,后来被便衣公安带走。


谷开来杀人案审判休庭“择日宣判”/BBC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审判周四(9日)休庭。

谷开来没有对检控方指控她的故意杀人罪提出反对。

一名安徽合肥法庭的官员说,审判下午结束。在这个审判中,谷开来状态很好,情绪稳定。

这名官员还说,法庭将在下一次审判之前彻底讨论研究所有证据和控辩双方的争辩,之后审判委员会才会宣布裁决。

谷开来及薄家的勤务员张晓军被控毒杀与薄家有经济往来的英国人海伍德。

在此之前,中国媒体称预计庭审将持续两天,但没有透露消息来源。

人民网官方微博:安徽合肥中级法院今天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合肥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薄谷开来、张晓军采取投毒手段杀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本案是共同犯罪,薄谷开来是主犯,张晓军是从犯。


谷开来案开审官媒报道案情细节/BBC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和勤务员张小军涉嫌故意杀人罪周四(9日)首日开庭审判结束。

在首日审判结束一小时后,官方新华社就此庭审发表通稿,称谷开来是该案主犯。

新华社通稿详细叙述了谷开来和张小军的犯罪经过:谷开来和儿子薄瓜瓜与英国商人海伍德因经济利益发生争执。

谷开来认为海伍德威胁了薄瓜瓜的人身安全,因此指使张小军在2011年1月13日晚毒死了海伍德。

新华社通稿说,合肥市中级法院认定谷开来和张小军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

新华社通稿说,法院宣称此案的主犯为谷开来,张小军是从犯。

新华社通稿还说,检察机关在法庭上出示了有关证据,鉴定人出庭作证,谷开来和张晓军自己委托的律师也分别为二人作了辩护。

 

来源:阿波罗网 /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