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中国奴化教育和仇富社会现象的本质问题

作者:观心 发表:2012-08-12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谓奴化教育就是制造奴隶的教育。只要是一个正常人,就没有任何人愿意当别人奴隶,那么为什么有的人就偏偏成了奴隶而不自知而陶醉在其中呢?为什么目前中国十几亿人中,其中多数人都处于被人奴性教育而成为奴隶却偏偏喜欢骂别人为奴隶?

现代社会中没有失去生活、生产基本条件而卖身为业的奴隶。所谓现代奴隶,是指那些没有主见而附和别人的言行,不知道怎么分析问题不知不觉的成为别人傀儡而当枪杆子和笔杆子及充当寄生虫之寄生体的庞大群体!这个群体就是中国人中的那些思想和身体及精神都成为别人附庸而活着的人。因此,要谈清这个失去正常的判断能力而失去主见被人奴化问题,首先要明白人的主见和意志从何而来的问题,这是谈清中国人被奴化现象的唯一途径!

一个善恶分明、能明辩正邪的人是一个能分辨大是大非的有主见的人!人的正邪观念越强,这个人的意志就越坚定,就越有主见,越能透过现象看事物的本质,从而看淡物欲“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其表现就是一个有“贫贱不移、富贵不淫、威武不屈”的有骨气的人,深明大义者!这样的人能视道义为生命,就是古人崇尚的重道义而轻生死,重道德而淡泊名利的士人,这样的人才有志气和理性及崇高的追求。也就是说:人的主见是建立在明辨善恶、分明正邪的基础上的!而明辨善恶、分明正邪的人,看待问题不是以名利和权力及阶层为基础,而是以圣贤之言为衡量一切事物的标准,这样的人谁都驱使不了的,就是君子了。

中国古代这样的君子阶层就是构成名门望族和贵族的基础,什么叫“贵族”?不是他们有多少钱和权力,而是被世人公认有高贵思想和文化基因传承的家族,也是中国几千年文明古国的中流砥柱!过去任何政权如果失去士阶层的支持,就失去了为政之本和合法基础,这才是为什么古代立国者为什么要巴结知识分子的原因,因为这些人都是有主见和高贵思想的群体,是社会德化和稳定的基础。

以上谈清了人为什么有主见和什么样的人才有主见的深层文化原因,什么样的文化造就什么样的人。明白这个原因就知道怎么去进行愚民教育怎么样培养和造就奴隶了。

培养奴隶能简单的,就是破坏人的正邪和善恶的判断能力!当人没有正邪和善恶的判断能力的时候,就不知道应该坚守什么和维护什么,这样的人才是最容易被驱使和最好的奴隶群体,也是最好的发动政治运动基础和打人的棍子!而传统文化本身就是奠定了人分辨正邪与善恶,在大是大非面前怎么坚守道德和维护、专爱整个社会环境的天、地、人三才一体的文化体系。要破坏人的主见唯一的办法就是彻底铲除传统文化,而要彻底铲除传统文化就是颠倒是非和歪批戏说以后加入自己的斗争哲学的邪念而为己所用!这就是“文革”和文革前后的以各种面貌出现的政治运动的本质。

中国近代的各种运动说白了,就是以斗争哲学为纲的社会各阶层全面抢劫夺权实践和奴化人、制造暴民的运动,以斗争哲学来制造暴民为政治所用,这样既达到了自己全面夺权的目地,又达到了根绝士阶层的目地,更重要的是全面破坏了传统文化的文化载体的那些文化古迹和社会良心生存的土壤!也只有全面彻底妖魔化传统文化才是铲除传统文化和彻底剥夺人的主见的唯一有效手段。当这样的以根绝传统文化之仁义道德作为自己政权立足之本的教育战略,全面的贯彻在文化教育战线的时候(注意这个“文化战线”的名词,思考一下战斗的对象是谁?),这就是愚民教育的意义:培养和制造没主见的奴隶。

愚民教育,这才是近代中国式奴隶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教育部门的一些专家和学者就是专门干这个的行家里手,只是他们天天骂古代圣贤和无道德底线的侮辱自己的祖宗,却不知道自己的祖宗是谁和缺乏最基本的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了解,因此,才被人精心制造成了奴隶和制造奴隶的机器的牺牲品,不知不觉见就成了不知道做人的基本道德,开口闭口就是政治的不知基本廉耻的政治动物。

以上谈清了中国近代教育的愚民本质,也就谈清了中国奴隶群体产生的原因,那么近年媒体经常讨论的“社会仇富现象”的来龙去脉又是什么呢?这个你只要弄清斗争哲学的理论基础就一目了然了。斗争哲学的理论基础就是“仇富”!也就是说:中国几千年来都没有的“社会仇富现象”来源于共产主义的斗争哲学,这也是近代中国一切社会乱源之本。

点此处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