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颁奖”中联办 要求释放朱承志、肖勇(组图)

作者:李瑾瑜 发表:2012-08-13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瑾瑜报道】8月12日上午11时,部分香港民众为被当局非法拘禁的朱承志、肖勇举行游行。要求当局立即释放无辜被拘押者,同时彻查李旺阳死亡真相。

李旺阳是湖南著名工运领袖,1989年李旺阳于邵阳组织工人自治参与六四事件,后因“反革命宣传煽动罪”而被判入狱13年(1989年-2000年6月8日),至2001年再被判处颠覆国家政权罪,囚禁10年(2001年5月6日─2011年5月5日),累积计达22年,是因为六四事件而被囚禁时间最长的政治犯之一。关押期间,因遭受外人难以想象的非人折磨而耳目失聪,失明。2012年6月6日,在湖南邵阳市一间医院被其亲属发现身亡,死因成疑。他的死,引起人们对当局的不满情绪大涨,香港民众为此发起了世界瞩目的声势浩大的游行

朱承志是李旺阳生前好友及同学,在李旺阳离奇死亡后,由于不相信好友是自杀,即把其死亡时的照片及录像及时在网上披露出来。很多人认为由于这件事情及对李旺阳一案掌握重要证据是导致他秘密失踪的主要原因。在对朱承志秘密关押了近两个月后,湖南邵阳市公安局上月25日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把朱承志正式逮捕。

肖勇也是湖南邵阳市维权人士,有报道称其因关注李旺阳案而遭警方报复。于7月20日被警方判处劳动教养两年,并押送往邵阳市劳教所。

游行地点从西区警署集合前往中联辦。据网友北风曝料,参与游行的人士还有国际特赦。游行人士也为中联办特意制作了两个大金牌:打压(维权人士),造假(伪造李旺玲签字),以讽刺中共当局是世界人权打压和造假冠军。


示威人士为当局制作的造假打压的金牌


示威人士给中联办颁“金牌”讽刺当局是人权打压世界冠军


现场多名警员均未对示威者加以制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