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开来案被熱议 十八大前人事变动引关注

发表:2012-08-13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开来案件开庭前后中国加强维稳措施。访民及异议人士遭严控、各地陆续出台十八大前维稳指标、重庆再有人事变动。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案件在上周连续两天庭审之后,法院还未宣判结果,外界持续争议不断,认为这是十八大前中共内部的斗争。当局在案件开庭前就已在各地下达了维稳指标,多名维权及异议人士都被限制行动自由。

据了解,安徽省合肥市当局在开庭前就已加强对访民的严控。据维权网周六的消息,案件开庭当天访民赵文祥乘坐出租车到合肥市中院,他还没有下车就已被维稳人员发现带上一辆车拉走,之后被带往淮北市监视居住两天,另一位访民孙良芳也在抵达法院后被带走做笔录之后被拘禁两天。没有到法院的巢湖市访民袁敏君也被维稳人员上岗。

大陆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周日向本台表示:张林原先到安徽计划办一点私事,但是因为开庭就被国保喝茶,限制人身自由不能到合肥去。这个案子当局草木皆兵,把异议人士和访民都限制人身自由,这个完全没有法律依据,这是没有人权的。

与此同时各地也公布保障“十八大”召开的维稳要求,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机场分公司周六也组织会议对全体员工进行“十八大”信息安全培训,并进行了考核;湖南株洲市周六也宣布进一步加强民族宗教领域的维稳工作,其中要求加强全市宗教系统和重点宗教活动场所的维稳工作。四川开江县公安局召开全局民警大会就十八大安保维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此外浙江、江西、重庆、贵州省等都有相应的会议强调加强十八大前的维稳。

薄谷开来案件庭审之后,重庆南岸区政府网站发布消息,刘宝亚担任南岸区区委书记,不再担任南岸区区长职务,郑向东担任南岸区区委副书记。同时被提名为南岸区区长人选。

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松南在出席会议时表示自今年三月薄熙来被解除职务之后,刘宝亚政治立场坚定,自我要求严格。提名由郑向东担任南岸区区长,有利于促进班子的团结和谐,以及整体功能。

中国泛蓝联盟重庆成员张起周日告诉本台记者:重庆的人事变化跟大环境是一致的,张德江在重庆还没有完全的掌控局面,同时下面是暗波汹涌,将来的人事变动应该会更多,随着十八大的召开,重庆的人事变动会更加频繁。

北京官方日前公布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选出的3百名中共十八大代表名单,其中被指涉及薄熙来案的多名将领都榜上有名。香港《明报》报导说,由军方与武警部队选出的十八大代表名单中,包括副总参谋长章沁生、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二炮政委张海阳、重庆警备区司令朱和平,以及公安部长孟建柱等人。任职于军事科学院的毛泽东嫡孙毛新宇也列名代表。报导分析说,从多名被指与薄熙来关系密切的高级将领纷纷亮相并当选十八大代表可得知,北京当局对薄案的调查已告一段落,确定不会株连到军中人事。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