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新政治局常委战 中共各派聚首北戴河(图)

发表:2012-08-14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日本多份报纸8月7日分别从北京引述中共党内消息报道说,中共高层目前正在北戴河展开今秋权力交替的政治局常委人事斗争。与此同时,中共官方媒体大力报导一些热门候选人,也给坊间对中共高层闭门在北戴河会议上讨论十八大人选、完成利益和权力重新分配交易留下揣测空间;更有海外媒体指出;中共政治制度无高效性和民主性,完全取决于中共元老与现任领导人心意,取决于各大利益集团掰手腕的结果。 
 
日媒:北戴河会议争夺接班制
 
据《朝日新闻》报导,除了现任中共领导人外,谢任政治局常委们也纷纷抵达北戴河。报道说,焦点之一是政治局常委从9人减到7人的结构。但伴随减少两名常委,除了预定接班的习近平和副总理李克强以外,其余人选是胡锦涛的共青团派和江泽民派,在向习近平站队的争夺中展开。
 
央视5日报导, 政治局常委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见了“专家和基层一线人才”。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刘延东、书记处书记中办主任令计划和国务院秘书长马凯等“参加会见”。
 
法广报导说,习近平5日在北戴河会见获邀到当地休假的多名专家之后,境外媒体亦纷纷对十八大人事的安排进行猜测,美国的《亚洲华尔街日报》6日引述中新社的消息指,组织部长李源潮、国务委员刘延东以及中央办公室主任令计划都有望晋升。
 
维基解密:李源潮是胡锦涛密友 
 
李源潮是团派背景是胡锦涛的密友。2011 年8月30日维基解密曾公布一份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在2007年1月10日发往美国华府的电报爆出了这一消息。
 
电报内容透露,与胡锦涛的密友李源潮关系密切的凯雷投资集团(The Carlyle Group)中国总代表罗毅(Luo Yi音译)表示,2007年中共十七大时,胡锦涛就曾想要“空降”李源潮进入政治局常委
 
争鸣杂志2012年8月号报导证实,6月底,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等搬入中南海。在721北京大雨中,他们在中南海的办公室也被灌水。
 
据悉, 2010年,胡锦涛为了扭转政法委和公安“勾结”局面,曾通过中组部下令政法委书记不得兼任地方公安的一把手,当时,素有中共“强硬派”之称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坚决不予执行。
 
然而,近日中共高层针对政法委和公安系统组织了一次与交流任职的部分省区市公安厅局长人选进行集体谈话。《人民网》2日报导,中组部长李源潮说“根据中央要求,逐步实现全国的公安厅局长一般都由异地交流干部担任。”此举被外界解读为,中组部要打乱、削弱政法委体系,避免各地政法委和公安厅联合起来不听指挥。
 
报导并称,参与“交流任职”的还有中共的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而他也没有以往的强硬态度,只是称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自觉服从组织安排。”
 
此外,乔石,尉健行,贺国强担任中纪委书记前都做过中组部长,中共历史也证明,历任的中组部长如果晋升,一般有两种前途,一种是出任党务总管,另一种就是担任中纪委书记,李源潮很有可能接管中纪委书记。
 
港媒:中共政治制度无高效性和民主性
 
清华大学教授、国情研究中心主任7月3日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了名为“辉煌十年,中国成功之道在哪里”的文章。胡鞍钢在文中指出,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由9名成员组成,分别代表党、国家和军队八大领导机构,分工合作与协调合力,形成了“中国特色的‘集体总统制’。这一制度的最重要特征就是“集体”,而不是“个人”,是集体决策机制。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智库专家李成的话说:“理论上来说,中共党的领导人应是中央委员们选出来的,但是,实际上,这种选举过程是自上而下、而不是自下而上的。”
 
《香港苹果日报》6日发表评论说,中共政治制度无高效性和民主性。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的人数、产生、运作,都没有制度可言,没有透明度可言,完全取决于中共元老与现任领导人的心意,取决于各大利益集团掰手腕的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