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庆警官受审放信号 薄熙来面临审判

发表:2012-08-14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美联社8月13日(周一)报道,审判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谋杀案,是中共领导人清理这对夫妇造成的政治混乱中容易的一步;现在,到了艰难的部分:惩治薄熙来滥用权力,又不进一步败坏党的声誉。

悄悄的纪律处分,会保留这个党的尴尬颜面,但会加强公众对党“软弱”的认知。分析家们说,因此,领导层会硬着头皮,审理薄熙来。

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中国政治专家程力(Cheng Li,音译)表示,这第一迹象来自四名重庆警方人员,周五因涉嫌帮助薄的妻子谷开来掩盖谋杀英国人尼尔·海伍德而受审。

中国的政治,有着通过攻击下属瞄准上司的历史,作为命令链中的一部分,这四人可能直接与薄熙来有关,薄是当时重庆最高的党的书记。

程力说,这一审判是一个确定的指示,薄熙来肯定会面临审判,可能与该谋杀案有关。“这是一个薄熙来将会被审判的声明。”

宣布的时间越来越紧,因为中共可能希望在十八大前处理此事。十八大可能在10月份举行,届时会进行十年一次的新领导层换班。

3月份,薄熙来被削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目前也被暂停中央政治局职位,然而,他仍然留有党员的权利和保护。

薄被免职,标志着中共领导层自1989年暴力镇压天安门广场民主抗议后最大的动荡,也是此后第三位被推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地位刚刚低于最高权力机构 - 政治局常委。

64岁的薄熙来,一度被视为政治局九常委席位的候选人。

当二月份,重庆市警察局长王立军偷跑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交给美国官员有关海伍德被害的资讯后,薄熙来的世界崩塌了。

这促使英国要求中国重新调查,导致谷开来被捕。她上周四受到审判。现在唯一确定的是,她将被判定谋杀了海伍德,因为中国的国家媒体宣布,她已经在法庭上认罪。国际媒体不允许进入该法庭。

王立军也遭到逮捕,并会在未来面临审判。

在审讯过程中及在国家媒体的后续报道中,都没有提到薄熙来的名字,标志着中共希望把谷开来案,与任何潜在对薄熙来的指控分开。

薄熙来目前在中共内部的纪检委手中,调查可能会持续数月。一份委员会声明说,它已完成了调查,这将为审判开启道路,可能的指控包括:阻碍警方工作、滥用权力及贪污。到目前为止,薄熙来只受到“严重违纪”的指控。

一旦他受审,基本可以保证他会被定罪。在这种情况下,审判结果几乎肯定是预先定好的。

“他们仍然希望惩治他,走中共的纪律程序,也可能送上法庭”,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研究名誉教授林培瑞(Perry Link)说。他还说,他认为,一个潜在的审判可能会来得很晚。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