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年人“科学摔倒指南”(图)

作者:乔志峰 发表:2012-08-14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倒地无人敢扶引外国女子大骂。有记者发微博称,8月10日早上,上海新华路淮海西路口,一名老人躺倒在地满头是血,围观路人无人敢扶,引骑车经过外国女子大骂。微博称,围观群众打120得到的回答是无车无法调配,外国女子看着地上的血痛哭,还出钱给身边的围观者说帮忙交医药费。目前老人已清醒。

近若干年来,不断有好心人因为搀扶街头摔倒的老人而被诬为肇事者遭到讹诈,导致不少人遇见老年人避之犹恐不及,生怕惹到了“流动罚款单”吃不了兜着走。如此一来,某些居心不良的老年人没有了可乘之机,那些确实需要帮助的老人却也因此受到连累无人敢扶。以前,有人曾总结过一个“扶老人科学指南”,详细阐述了好心人搀扶老人时免遭讹诈的方法步骤。那么,身体不太好的老年人,如何“科学摔倒”才能打消路人的疑虑,放心地对自己伸出援助之手呢?我归纳了一些近年来发生的新闻,试着弄了一个“中国老年人科学摔倒指南”。

一,尽量在外国人面前摔倒。外国人不了解中国国情,不懂得“做好事有风险,一定要谨慎”的科学道理,因此喜欢逞一时之勇救人。何止是扶摔倒的老人呢,有些傻乎乎的外国人甚至会冒着生命危险做出更惊人的举动。去年10月13日下午,杭州西湖有人落水,一位外国女游客迅速跳入水中,并很快将其拉上岸。由于施救及时,落水者只是呛了水,无生命危险。救人者是美国人,说人没事了那就回去了,电话、姓名什么的都不肯留。因此,中国老年人在感觉自己快坚持不住的时候,一定要拼着老命往外宾和外国游客多的地方赶。只要能够胜利倒在外国人面前,基本上就有救啦。

二,尽量在摄像头前摔倒。去年8月28日,大巴司机殷红彬驾车时发现一位摔倒老人后对其进行帮扶,随后却被污为肇事逃逸,而老人也坚称被大巴撞伤。最后,大巴的监控系统所拍摄录像还了殷红彬清白,证明其确系助人为乐。前些年频频曝出的“处女卖淫案”创造了一句话,叫“处女膜是检验清白的唯一标准”。殷红彬这个事情之后,摄像头会不会成为检验好心人清白的唯一标准呢?这件事情让很多人深受启发:今后只在有摄像头的地方救人,以免出了问题说不清楚。如果中国的老年人感觉自己快坚持不住了、周围又没有外国人,那么就在摄像头前躺下吧,或许会有好心人相救的。

三,学会“保命用语”。周围既没有外国人,也没有摄像头,又该咋办?请看一个新闻:南京一名75岁的老汉在下关区三汊河公交站台下车时,一头从公交车后门跌倒在地,爬不起来,跟在身后的乘客都不敢上前救他。老汉大喊:“是我自己跌的,你们不用担心。”听了这话,众乘客才上前救他。“是我自己跌的”──老汉一声大喝,终于让周围冷眼旁观的路人放下了思想包袱,对他伸出了救援之手。这句“保命用语”还真管用。这老爷子不简单,我又学了一招。您学会了吗?

来源:搜房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