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眼界!看朝鲜街头跑什么车(组图)

发表:2012-08-16 0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平壤,可以看到不少名车:奔驰、宝马、捷达、花冠、嘎斯及一些重型车。不过,仔细一看,就知道,这些车型大多都是老车型,有的甚至是二三十年前的车型。只有几辆花冠和捷达看上去比较新。 朝鲜的车牌分黑牌、白牌、黄牌和蓝牌及牌。据陪同我们的朝鲜外交部人员介绍,黑牌车是军车,白牌车来自政府机关,黄牌车是政府奖励的私家车,蓝牌车是使馆车,红牌车是纯粹的私家车。 我们所见的车,以前两种为主。这也难怪,朝鲜的人均GDP不到500美元,而一辆二手奔驰车就要4000多美元,一般老百姓是不可能购买得起的。所以,我们只看到过一辆红牌车。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出行的工具一般是地铁、公共汽车、有轨和无轨电车。可能是由于运力不足的缘故,在平壤,几乎每一个公交车站都站满了等车的人,有时排队的人绕出去好远。 平壤的地铁十分引人注目。这里的地铁位于地下100多米,乘坐载人斜梯下去,要整整6分钟。 而这个地铁系统是30多年前建立的,显然是出于战备需要。与北京地铁挖开地面建设不同,这里的地铁是全部在地下建造的。很难想像,依赖自己的技术手段,朝鲜几十年前就有如此高的工程建设水平。 在朝鲜,有钱买私家车的人,基本上是华侨和海外生意人。


 
由于燃料匮乏,朝鲜还有烧木炭的汽车


朝鲜街头车辆(普通车辆牌照为白底黑字)


朝鲜街头车辆(外交车辆牌照为蓝底白字)


朝鲜平壤街头的出租车


朝鲜平壤街头的蔬菜采购车辆


朝鲜平壤街头的双层巴士


朝鲜平壤街头的有轨电车


朝鲜烧木炭的汽车 朝鲜烧木炭的汽车

来源:网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