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子指江泽民扬言不干事“闷头发大财”

发表:2012-08-17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大陆媒体消声23年的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近日,其回顾胡耀邦的一篇文章悄然出现在《炎黄春秋》杂志里。外界认为这篇文章另有意涵。对此,胡耀邦之子胡德华指,很多知识分子或媒体透过一些现象,经常理解为中共可能要作出改变,但他认为未必如此,因为中共前任总书记江泽民一直在讲“我就不干事,我就低头让我的孩子们闷头发大财。”

曾被中共当局指为“六四幕后黑手”的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在大陆媒体消声23年后,在最新一新《炎黄春秋》8月号以读者来信方式,刊登了他回忆胡耀邦的文章《我所目击的胡耀邦发病经过》一文。

全文1700余字,主旨是驳中共中央保健局前局长王敏清早前发文回忆1989年4月8日在中南海怀仁堂抢救胡耀邦的经过,鲍认为王的陈述与事实不符。不过,文章是以"读者来信″刊出,引人注意的是,且在目录中没无显示。

对于外界猜测是否为中共当局对其解禁?鲍彤认为并未感到解禁迹象。

他向《德国之声》表示,第一,当局登了这篇,说明这是能够登的内容;第二在《炎黄春秋》这期目录里查不到这篇文章,也查不到自己的名字,说明这篇文章题目和他的名字在目录里是不能出现的,所以他不认为他的文章可以在大陆媒体发表,“我不抱任何希望。”

对此胡耀邦之子胡德华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指外界通过此文,会理解为中共可能要作出改变,但在他看来,只是公众的美好愿望,中共当局未必会如此:“我觉得不会,因为要改革,需要有大智慧、大气魄、大胸怀的政治家,现在的执政者都不具备,我觉得他们不行;而且还要有牺牲精神。”

他还特别提到,中共前任总书记江泽民“一直就讲'我要吸收前两个书记的教训,我就不干事,我就低头让我的孩子们闷‘闷头发大财’。”

江泽民捞钱的猫路

实际上,对外不惜出卖中国领土的江泽民,对内还借反​​腐败之名,收拾异己,并实现了中共建政以来首次贪官治国的局面。在江的统治下,中国社会腐败成风,贫富差距扩大,道德急剧下滑,百姓怨声载道。

早前《新纪元》报导,中共官场的腐败,除了共产极权制度的根本因素之外,江泽民是始作俑者和黑旗手。在江泽民任中共总书记13年和通过政变留任两年军委主席期间,中共官场空前糜烂,从上至下吸金成风,官越大越敢干。

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列举的数据显示,自1990年以来,中共官员贪污腐败,每年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大约在9875亿到1兆2570亿之间。这其中,江泽民首当其冲。

据《中国事务》披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的秘密帐户上存有3亿5千万美元;江还在印度尼西亚的峇里岛有一栋豪宅,据悉是由前外长唐家璇于上世纪90年代花1000万美金替江购买的。

前中国银行香港总裁刘金宝2005年因贪污罪被判死缓。香港《开放》杂志披露,国际结算银行2002年12月发现一笔20多亿美金的巨额中国外流资金无人认领。之后刘金宝在狱中爆料,这笔钱是江泽民在16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出去的。刘金宝还曾担任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

2000年10月27日,香港记者张宝华在中南海问江泽民关于董建华在2002年香港特首选举中是否已经“钦定”,江泽民怒而讥讽香港记者简单、幼稚,并不失时机的“教导”他们:“中国人有一句话叫“闷声大发财”,我就什么话也不用说了,这是最好的……”

江泽民的儿子靠裙带关系敛财

中国第一贪家族的江泽民,“反腐”的口号更是成了其欺骗民心、打击政敌的工具。江泽民手握党政军大权后,让大儿子江绵恒赶快“闷声大发财”,江公子深得其父贪欲真传,也很快赢得“中国第一贪”的头衔。

《纽约时报》在〈中国的“太子党”们靠裙带关系致富〉一文中提到:好莱坞梦工厂没有张扬的是它最新、也是最重要的合作伙伴:61岁的江绵恒,他是中国过去20年来最有权力的政治首脑江泽民的儿子。

江绵恒的商业集团还和微软、诺基亚成立了合资公司,并监督电信、半导体和地产项目等国家支持的一系列投资平台。

报导说,江绵恒胃口大得不行,董事头衔多得数不清,甚至上海过江隧道、上海地铁董事会他也有份。有商人在飞机上看到空中杂志中刊登的上航董事会照片,江绵恒赫然其中。江绵恒俨然成了上海滩的大哥大。

然而,中共当今的规则是,钱一定要与权挂勾。于是1999年12月2日,和科学建树毫无瓜葛的江绵恒被江泽民授意国务院任命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挤进国家领导人行列。紧跟着,2001年5月,香港举行《财富论坛》,江代表有意带了江二代出席,与国际要人和跨国公司富豪接轨。外国商人深谙中共官场潜规则,中国申奥成功第二天起,江绵恒就陆续与富豪们签下大单,进而成为中共“官商一体”最高代表。

报导还说,江泽民还有一件众所周知的丑闻。2000年9月,江绵恒和台商王永庆的儿子宣布合办宏力微电子公司,总投资64亿美元。据王文洋透露,号称合资,他一分钱没出,全是江绵恒从银行弄来的钱。藉着江老贼,这个江小贼大洗国库,成了名符其实的“中国第一贪”。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