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火星时间过日子

发表:2012-08-19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太空总署火星探测车“好奇号”本月5日着陆后,目前“全身健康检查”已接近完成,太空总署科学家说,好奇号将在18日晚首次进行雷射目标演练,用雷射瞄准距离3公尺外的一块火星岩石,烧出一个小洞。雷射是好奇号10大工具之一。

好奇号肩负寻找火星是否曾有微生物的任务,未来两年间将以着陆点盖尔陨石坑中的夏普山为主要探测目标。

在展开前往夏普山脚的7公里旅程前(预计花费数月抵达),将将于下周先拜访附近的“葛兰内格”(Glenelg)场地,这也是好奇号着陆后第一趟短程旅行。

科学家看中葛兰内格,是因为当地涵盖三种地形,路程约396公尺,预计花一个月抵达。年底再展开夏普山之旅。

太空总署的科学家在好奇号着陆后,即改成依照“火星时间”上班。火星的一天长24小时又39分,因此科学家的作息每天将延后39分钟,天天不同,辛苦至极。太空总署飞行任务主管吴大卫(David Oh,译音)全家都跟着他改变作息,妻子布琳和他们的三个子女,有段时间是下午3点吃早餐,清晨3点骑自行车,午间上床。

每个“火星时间”的上午,科学家会输送一套新指令给好奇号以指挥作业。为了准时准备好指令,科学家必须配合火星时间工作。

吴大卫13岁儿子布雷登在家人于8月1日换成火星时间后,即设置一个Marstimr部落格,纪录家人经验。

布琳说,最初他们每天延后作息30分钟,后来决定延迟1小时。为让火星时间实验成功,吴家人取消8月所有活动,花钱在每个房间装百叶窗,好睡得着觉。

担心搞不清楚丈夫应有的作息时间,布琳以Excel试算表列出丈夫三餐、工作、睡眠的地球与火星时间。一家人还养成写纸条相互提醒用餐时间的习惯。

原标题:为了好奇号 科学家改过“火星时间”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