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民众响应参与反日游行(组图)

发表:2012-08-19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中国各地民众响应参与反日游行


南宁一些小孩子拿着反日标语参与示威。

中国各地民众周日(19日)陆续响应参与此前网民在微博及讨论区上发起的各城市“反日大游行”。

据新浪微博上网民发布的消息,广州、深圳、安阳、南京、南宁、成都以及杭州等中国多个城市均出现了规模大小不一的游行。在广州,大批民众周日上午于日本总领事馆外拿着国旗及写上“誓死捍卫中国领土钓鱼岛”等标语的横幅呼喊抗议口号和静坐,随后游行抗议。

深圳的反日游行队伍较为激烈,一辆日本牌子的警车稍早时在路边被推翻,部份民众爬上警车以用铁棍敲打车身。

随后更有其他参与深圳反日游行的民众破坏日本汽车及日式餐厅。

香港媒体报道说,部份游行人士在一个停车场看到日本汽车便以木棍敲打车身和玻璃,还用脚踢和跳上车践踏。
持续抗议

有参与河南反日游行的民众则在微博批评说,“还没走几步就被警察叔叔给夺下横幅拦下来了”、“中国政府就是这,太软弱了,群众自发组织反日还给拦下来”。

然而,该微博约一个小时后就被管理员加密,称“不适宜对外公开”。

位于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外一段行人路虽然被划为禁区,不准行人停留,但也有数名民众拿着标语示威。

有关钓鱼岛的争议已造成中国多个城市民众持续抗议。

香港周日也有数百名民众游行往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发起游行的工联会批评日本扣押保钓人士是挑衅行为。


法广:多个城市反日游行 逾千人参加 深圳有人推翻警车


成都有千人上街参加反日游行,2012年8月19日(DR 网络照片)

在日本右翼人士登上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之际,中国内地多个城市和香港今(19 日)天均有反日游行和示威,应是响应网上号召的全国示威,当中,香港有三、四百人参加;而深圳则有逾千人参与,更有人推翻一辆日本牌子的警车;广州的警察最合作,除了为游行人士开路,还为游行人士送水。部分游行在当地时间中午前仍未完毕。

新华社报道,广州、深圳、沈阳、杭州、哈尔滨及青岛都有民众上街反日。另外,网上则表示,成都、大连及温州等十多个城市响应全国反对日本侵占钓鱼台岛游行。

众多城市中,首都北京的游行规模最小、限制最多,在日本大使馆外,保安明显较日前加强,门外大闸用铁链锁上,使馆正门外一段行人路被划为禁区,不准行人停留,但仍有零星民众在门外举起反日标语或横额示威,逗留一会儿便离去。

参加人数较多的,是广州的游行,过千名市民早上围绕日本驻粤总领事馆附近的道路游行,以青年人为主的游行人士手持中国国旗,拉起写上「誓死捍卫中国领土钓鱼岛」的横额,沿途高呼抵制日货、打倒军国主义等口号,部分人更焚烧日本国旗。大批公安在场监视,并拉起铁马,又为示威者开路,并为部分游人士送上瓶装水,另外,现场更有数名身穿迷彩服装人员手持摄录器材,沿途拍摄。有参加者不满中国政府处处忍让,亦有人表示,中国内地民间应跟随香港保钓行动。

另一个较多人响应全国反日游行的城市是深圳,福田及解放路一带,早上已有几百人聚集,接近十时的游行开始时间,人数更增至过千人,他们在警察维持秩序的情况下,由赛格广场向东沿马路游行,沿途不断高叫捍卫钓鱼岛主权的口号,并呼吁抵制日货,当中,有人撕毁日本国旗,并放在地上践踏;亦有游行人士把一轮日本牌子的警车推翻在路边,有民众爬上车,用铁棍敲打车身。游行当地时间中午前仍未完毕。

日本总领事馆发出公告,提醒在广州的日本公民外出时要特别留意,尤其在广场及多人聚集的地方。跟中国人接触时,亦要小心自己的态度及行为。

在香港,游行由亲中团体工联会发起,有三、四百人参加,他们由湾仔一个公园出发,游行到日本驻港总领事馆,抗议日本侵占钓鱼岛。主办团体批评日本扣押登岛的保钓人士是一种挑衅行为。不少家长带同子女参加,声称要他们参身体会国民教育,认识中国。

来源:BBC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