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群体警察集体上访 疾呼取缔政法委(组图)

作者:路扬帆 发表:2012-08-20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开除公职的警察代表在卢沟桥集会

【看中国记者路扬帆采访报导】曾经警徽、警章、警帽,过去老百姓口中的“人民警察”,现今大多数人视之为共产党队伍里的打手,当这样的人喊冤时,人们是如何理解的?

8月15日,抗日战争胜利67周年纪念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6位被开除公职的警察,代表全国近百名公检法司干警、冤假错案受害人,赴京上访并于卢沟桥边集会。他們要声讨腐败的司法,联名向即将参加18大的中共党代表和新的党中央致公开信,要求纠正冤假错案、重视司法公正、严惩冤案制造者。

这16位警察来自河南、湖北、河北、四川、黑龙江和吉林。他们被开除职务且多次上访,但都无法获得公正回应。因此,“我们才联合起来,要求引起中央的重视”,“要叫新的党中央,重视这个司法腐败的问题”,其中警察田兰告诉《看中国》记者。

田兰是前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公室主任。2002年因帮一个小学生寻父,发现了河北广平县公安局刑警队长郑成月、县公安局长杨俊海贪赃枉法,以罚金敛财的违法事实,继而在《邯郸晚报》揭发这个事实,因此遭报复陷害;在被判刑并“双开”(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后,她就开始了漫长的10年上访之路。

对於自己遭受数次的关押与刑讯逼供,以及冤案一直得不到平反昭雪,田兰认为,这是体制的问题;此外,中国司法腐败与政法委有直接关系,因为中国“不是依法办案而是根据政法委某个人的意思办案,这才出来层出不穷的冤假错案。”因此,若要公检法司能独立办案,就应取缔政法委。

对此,一位长期关注国内政经局势的李先生表示,透过这个事情看到问题的实质,给其他在中共体制内想安稳的混口饭吃的人一个警示。因为在中共的体制内,是劣币驱逐良币。只要你对此体制稍有不从,各种迫害就临到你的头上。

他认为,换一个角度来讲,在现在那么多人退党的情况下,田兰等这些蒙冤警察被开除党籍是幸运的。有许多人义无反顾的脱离它的队伍,因为他们看清了中共的本质。

这16位“上访”警察联名上书,要求政府对他们的冤案能逐一案件进行督办,要求政府能重视司法的公平正义,并坚决要求严逞冤假错案的制造者。

田兰透露,他们参与这次集会的16位警察,现在已有几人失联,下落不名。她恳请境外媒体能帮助他们,要求中国政府尊重人权依法办事,还这些蒙冤警察的人身自由。


有多年上访经历的警察在北京寻找解决途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