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团体拒入国民教育委员会

作者:关四妹 发表:2012-08-23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关四妹综合报道】22日香港政府公布了“开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委员会”成员名单并于上午召开了首次委员会筹备会议。身兼积金局主席的行政会议成员胡红玉出任主席。名单特别列出教协、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及学民思潮3个团体的代表,都表明不会加入这个“开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委员会”。

学民思潮发言人张秀贤表示不会加入委员会,因为加入此组织会变相认可设立国民教育科,亦不建议学生团体加入,他批评政府在众多教育政策中都漠视学生意见。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发起人陈惜姿表示不会加入委员会,它的目标与关注组立场亦不一致。委员会没有权限去检讨,甚至修订课程的指引。她对于委员会中只有1名18区家教会成员感到惊讶,认为不能代表全港家长的声音。

教协副会长黄克廉重申不加入委员会。他质疑行会成员胡红玉的独立性。认为胡红玉的行会成员身份,只会遵守政府的底线。

主席胡红玉宣称委员会的职权,包括需要负责在国民教育开展期内,如何处理筹备和实施的困难,检视国民教育的教材,希望有不同及多元的教材。她呼吁,家长及学生可以与学校商讨有关问题,学校可以自行决定何时开展当代国情的部份。又强调,六四事件可以在课堂上讨论。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认为,成立委员会是回应社会人士的关注。委员会参与面广,将会主动搜集意见。委员会亦会主动审查当代国情的教材,并将教材上网。他还强调,局方有诚意邀请以上三个团体的代表加入,会把位置留给三3个团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