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苹果如输掉专利官司反而更好(图)

发表:2012-08-23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苹果公司(Apple)如果输掉与三星(Samsung)之间激烈的法庭大战,是不是反而会有利于苹果呢?

是的,有可能。这个与主流意见相反的观点,是计算机产业资深分析师史蒂夫·米卢诺维奇(Steve Milunovich)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提出的。米卢诺维奇今年5月刚刚加入瑞银(UBS)担任董事总经理。

在这起案件中,苹果指控三星非法抄袭其专利设计及用户体验软件。米卢诺维奇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苹果在法庭上战胜这家韩国企业,将会给三星及智能手机市场上其他采用谷歌(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统的竞争对手构成遏制。

竞争对手会被迫编写软件,规避抄袭指控,使它们生产的智能手机具有与苹果相似的功能,但又不是那么相似,避免侵犯苹果的专利权。这可能会是竞争产品的上市推迟几个月,暂时有利于苹果。

但米卢诺维奇说,苹果面临的危险是,现在取得法律上的胜利,从长远来看,可能反而会对苹果不利。套用苹果自己的话说,这可能会迫使竞争对手“另辟蹊径”(think different)。

“这可能会伤害苹果,”他写道,“因为真正的威胁并不是竞争对手按苹果的游戏规则打败苹果,而是对手改变游戏规则。”

“如果竞争对手被迫另寻思路,那么对手超越苹果,或者创造一个新产品类别的可能性就会增大,”他还说,“如果这些对手只是抄袭苹果,苹果还是可以像可口可乐一样,声称自己才是‘正品’。”

或许的确如此,但苹果高薪雇佣的律师团队肯定不会同意。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