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一弯腰 捡起?(图)

作者:瞿咫 发表:2012-08-23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一弯腰,捡起网友称赞。

2012年8月21日,习近平出席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第28届大会开幕式,他致辞结束时,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主席罗伯特.威廉姆斯礼貌性的上前握手打招呼,不慎将眼镜掉在地上。习近平右手还握着威廉姆斯的手,就立即本能的俯下身子去捡眼镜。记者抓拍了习近平递上眼镜的瞬间,可以看出威廉姆斯笑的很开心。

对这么一个小动作,引发大陆网友议论纷纷,大多网友的评价是正面的。

据习近平早年的一位朋友向美国大使馆提供的材料,习近平相信佛家超自然力量。习近平在厦门任职时,此朋友曾到厦门与他会过面聊过天儿,认为习近平对佛家武术、气功、其它有助健康的神秘力量及佛教圣地五台山的兴趣浓厚,习近平对此话题的熟悉程度令他极度吃惊。

从这位朋友对习近平的评价中可以看出,他与习近平不是一种人,他甚至瞧不起习,讥讽习不谈论女人、电影,也不饮酒或用毒品,令人“难以读懂”。由此得出结论:习近平智力平平,不如自己圈中的那些花天酒地的人“聪明”,懂得享受人生。

这位朋友坦承,“习近平完全不在乎金钱,他不贪污”,但说不贪污的原因是“因为他是含着银杓子出生的,可以让他不需贪污”。这个结论不实事求是。证明这位朋友并不是习近平的密友,只是泛泛之交。

习近平1953年6月出生,上小学的时候,穿姐姐穿剩下的花布鞋去上学,受到同学的耻笑,因此拒绝再穿。父亲习仲勋亲自用蓝色墨水染色后,习近平还是得穿着那布鞋去上学。

他妈妈齐心在其回忆录写道:“两个儿子(习近平和弟弟习远平)从小就穿姐姐穿剩下的衣服或者是花布鞋,记得近平因同学笑话而不愿穿女孩子的鞋子时,仲勋却对他说:‘染染穿一样’,就是在仲勋影响下,勤俭节约成了我们的家风。”

青年周末2010年10月19日刊登了习仲勋夫人齐心口述的文章,题目是《习近平母亲回忆:习仲勋视教子为天伦之乐》。文章透露,由于齐心的工作地点离家远,所以两个女儿,两个儿子都是习仲勋一手带大的。孩子长到10个月就被送到爸爸这里,靠喂奶粉长大。

齐心回忆说:时任副总理兼国务院秘书长职务的习仲勋“有时还要给四个孩子洗澡、洗衣服,那时我们的孩子都在住校或全托,这期间家里没有请保姆。对此,他视之为天伦之乐。尤其是当孩子们与他摔打着玩时,仲勋总是开心极了。”

习仲勋(1913-2002)被毛泽东指为“反党集团”份子,在1962年9月后“停职审查”。文章中有一段是习近平的母亲描述文革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习仲勋被打入政治的十八层地狱,被隔离多年,再见时已不认识儿子的惨景:“文化大革命中,仲勋受迫害长达16年之久。在仲勋受审查和受迫害的日子里,我和孩子们也都受到了株连。文革中我因没有和习仲勋划清界限一直在受审查,被列入康生的500人黑名单。仅在五七干校劳动就有7年之余。三个大一点的孩子尚未成年就去兵团或插队,留在身边的小儿子远平在普及高中时,被剥夺了升学的权利,还是在老战友的帮助下才当上了车工学徒。这段时间对我和孩子们来说,可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全家人都很坚强。”

齐心回忆说:“从1966年,仲勋被批斗、隔离开始,家人就很难相见。1972年冬,姐姐给我来信说:我们的母亲将不久于人世,希望能见上一面,请求干校批准我回京探亲。我得到了准许。同时,我的孩子们也因此有了机会从各地返京,在姐姐家中团聚了。我和孩子们商量,决定给总理写信,要求见仲勋。我们在信中提出了几点请求:(1)我和孩子们已经多年未见到仲勋了,请求总理让我们母子早日见到他;(2)我们在北京已无住房,要求解决住房问题;(3)存款早已冻结,希望解冻一部分存款维持生活。”周恩来批复答应了他们的要求。

齐心回忆说:“我们终于见到了关押中的仲勋,我早有思想准备,心里一次次的嘱咐自己‘一定要坚强’,但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当仲勋见到我和孩子们时竟流了泪。他连连的说:‘这是高兴的’。由于多年的分离,他分不清桥桥和安安,更认不得已经长成小伙子了的儿子们。在临回干校前,我又要求会见了仲勋一次,并借此机会将他穿破的旧衣服全部更换了一下。”

文革期间,1969年,年仅16岁的习近平在陕西延川县插队直到1975年。2012年2月,身为中共国的副主席、胡锦涛的接班人,他访问美国艾奥瓦(又译爱奥华,Iowa)州时发表演讲,说:“我曾在中国西部地区当过7年农民,还当过一村之长。……对农业、农村、农民很有感情。”

习近平为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主席罗伯特.威廉姆斯捡眼镜决不是一个偶然的动作,这应该是与他的家庭背景和自己的生活经历有关联的。

中共邪党的生命马上就要结束,这是历史的必然,希望习近平能够不愧网友的评论与期待,成为体制内的拆砖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有删节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