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法医专家称李旺阳死因存疑点(图)

发表:2012-08-24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民间组织社民连线要求彻查李旺阳死因

受民运团体香港支联会委托的一位海外法医专家说,中国湖南当局早前对民运人士李旺阳离奇死亡作出的死因调查报告存在多项疑点。

许多香港人不接受官方称李旺阳今年六月初自杀身亡的说法。中国官方发表死因报告后,香港支联会委托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法医教授史提芬.科德纳(Stephen Cordner)审阅这份报告,希望海外专家能提供独立的意见。

科德纳星期四透过视像在香港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由于没有足够资料,他很难断定李旺阳是否自杀,但他指出了中国官方报告的各種疑点。

科德纳曾尝试根据大陆官方的报告和亲属所拍下的三张照片作出研究,他引述学术资料表示,自杀时双脚可以不离地,跟亲属所拍到的现象类同 。不过, 他认为单靠照片不能作准确的结论。

大陆官方法医报告指,李旺阳是因为自杀而使得颈椎断裂。不过,法医科德纳认为这种情况比较罕见。再者,科德纳质疑当局判断李旺阳是从床上跳下去自杀的说法 。科德纳解释,过程中李旺阳的拖鞋并没有掉下,而脸和脚也没有明显的伤痕。

科德纳表示,由于没有多角度拍摄案发现场的照片和完整的验尸报告, 无法确定李旺阳是否自杀。他又批评湖南当局没有向家属提供验尸报告的做法不符合国际标准,建议当局让家属复核有关报告。

自从“民运硬汉”李旺阳在6月6日被发现身亡后,他的死因一直备受质疑。湖南官方的验尸报告在7月公布,认定他是自杀身亡,又总结说各界专家一致认为李旺阳死亡是自缢所致。该报告当时引起香港人的广泛质疑。

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和妹夫赵宝珠至今还未露面向公众交代对中国官方作出的死因报告的看法。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声称下个月向联合国处理法外谋杀、人口失踪和酷刑等问题的委员会提交科德纳的法医报告,供国际组织作参考。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