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同“刘翔”说再见了……

作者:阿飞 发表:2012-08-24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翔”,是一个人的名字,却也渐渐地成为了一种耻辱的社会现象。

作为运动员,其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永远不能被抹杀。雅典奥运会的金牌,曾经的世界纪录,还有一次次地国际赛事夺冠。这对中国田径事业而言,的确是一个伟大的突破,也是别人难以企及的高度。但作为一个“著名”的运动员,特别是在当前的社会现实中,围绕着这个名字,媒体、相关单位、乃至其个人及团队的种种做法,却只能是一种不堪……

相信几乎所有爱好体育的人,对于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拙劣的“表演”,都无法释怀。明明有“伤”,不管这种“伤”包含了怎样的内容,但不能完整地参赛,应该是刘翔及其团队都必须承认的事实。对于运动员而言,不能参加奥运会这样高水平的赛事,的确很是可惜。对于善良的国人而言,无法在家门口看到刘翔夺取奥运会金牌,也很是遗憾。但这就是竞技体育。伤病无处不在,奥林匹克的精神,不仅在于更快、更高、更强,也在于“参与”。竞技体育的魅力,不仅在于最后的成绩,更在于起码的真诚。

既然有“伤”,无法正常地参加比赛,就应该公开退出。否则的话,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是对观众的公然欺骗,更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亵渎,甚至,还是对社会情感的伤害!

四年的时间,应该能让一个人了解更多、懂得更多,可以让一个人更加地成熟。但四年之后,在伦敦奥运会,“刘翔”再一次给我们送上了拙劣的表演……

“刘翔”摔倒在跑道上,“刘翔”又受伤了。更离谱的是,“受伤”的刘翔居然在离开跑道后,又单腿跳回赛场,跟着用一条腿“跳”完全程,还亲吻栏架。

这似乎很感人,“刘翔”似乎又一次成为了悲剧“英雄”,但若是联想到其四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再加上这四年中,刘翔一次次地传出“受伤”的消息,又一次次地“复出”,甚至,还取得了不少优异的成绩。如此“曲折”、“丰富”的情节,是否可以说明,这不过又是一场戏?

最新的消息,似乎也证实了这一点。媒体消息:8月22日,央视召开伦敦奥运报道研讨会。研讨会披露,央视在奥运赛前已得知刘翔伤势很重,并提前设计好了四种解说方案,而杨健解说时一度哽咽,就是其中之一。日前,有媒体以“刘翔知道央视知道领导知道只有观众傻等见证奇迹”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华龙网)

原来,刘翔在奥运会比赛之前,已经“伤”重。原来,央视解说员杨健的“哽咽”不过是一场早就准备好的解说方案。原来,这一切,真的只是一场戏。许多人联合起来,在善良的国人面前,联合主演的一场戏。

“刘翔”们为何会上演这样的戏,可能有很多种原因。也相信,“名”与“利”应该是最关键的因素。不过,对真正的体育、奥林匹克精神,对于国人而言,“刘翔”可以离开了。是时候可以同“刘翔”说再见了。

无论如何,我们是喜欢那种带着顽皮笑容、奔跑在赛道上的刘翔,但我们不喜欢会骗人的“刘翔”!为了各自的“名利”,你们可以编撰出一个又一个的故事,上演一场又一场的戏,但对社会、对公众而言,我们不需要这样的东西,请你们“离开”,至少,不要再一次次地占据媒体的版面。

再提醒一下“刘翔”,刘翔是一个运动员,运动员的成绩,当然有周期性的表现,也会有伤病的困扰。那样的刘翔,只要真诚、坦然,成绩的好坏,并不代表着全部,更不会妨碍公众对其的喜爱。同样是上海人的姚明可以做一个例子。相反,将过去的成绩,当成一种筹码,把国人对其曾经的喜爱,当成一种资本,一次次地“玩弄”,这绝非因为国人都是傻子,而是你们被名利蒙了心肝,就像那个掩耳盗铃的故事一样,究竟谁“傻”?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