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8层高楼整体倾斜 墙体裂缝迅速扩散(组图)

发表:2012-08-24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3日,长沙枫林美景小区17栋,周先生家的墙体出现一道裂缝。


枫林美景小区附近的工地一直在小区和工地间的空隙处打洞灌水泥。

长沙18层高楼整体倾斜 房屋墙体出现多处裂缝

温馨的全家福,挂在客厅最醒目的墙上。住在长沙枫林美景小区17栋的周先生每天都要多看几眼。但从年初起,全家福下的墙体出现一道裂缝,4月份后,裂缝迅速扩散,从原来的横向断裂转而向下直达地面,且家里每个房间都开始出现横断裂缝,这让周先生很揪心。

据中南大学土木工程检测中心鉴定,枫林美景17栋整体表现倾斜,最大倾斜率达2.208‰,逼近国家标准限值3‰。本报记者吴和健长沙报道

家里每个房间都出现裂缝,并不断扩散,让2008年在枫林美景买了新房的周先生坐卧不安。“开始还只有一条细缝,后来越来越宽,越来越多。”周先生称,年初时发现客厅墙壁出现一道裂缝,刚好从全家福下面穿过,很扎眼。

裂缝扩散,“隔壁已很少回来住”

“从4月起,家里每个房间都出现裂缝了。”周先生说,当他感觉不对劲时,同一栋楼的居民也纷纷反映,家里的墙壁不断出现裂缝,“我从地下车库一直看到15楼,发现都有裂缝。”

“隔壁家已很少回来住了。”周先生称,7月起,自家挑空阳台的两侧隔墙出现一指宽的纵向裂缝,地板砖也整体脱离地面拱起,而隔壁家阳台的一根承重柱整体断裂,所有南侧的地下车库裂缝也不断扩散,墙体开始出现剥落。小区居民议论纷纷,不少居民甚至开始把老人、小孩转移了。

每日测量,往地下高压灌浆

昨日,记者在枫林美景17栋(共18层)地下车库看到,靠南侧的12间车库墙体均出现横断裂缝,大块的墙体剥落,沿车库往上走,电梯井附近墙体也有裂缝,外墙天然气管道附近的裂缝已有两三厘米宽。

周先生与隔壁的房子,是整栋电梯房最靠南侧的两户,裂缝最明显。“7月起,有附近工地施工方说要帮我家加固阳台。”周先生称,施工方同时在客厅最长的一处裂缝上下各钉了一颗水泥钉。“我也不知道干什么,他们每天就是拿着游标卡尺来量。”记者看到,约六七米长的裂缝从阳台延伸到客厅过道,已从原来的横向扩散转而向上。

“楼下每天还有人往地下灌浆。”周先生称,7月起,与17栋并排的13栋前,有施工方打了两排钻孔,打进去很长的水管,但不知道干什么。

“管子有6米深,每天要灌水泥浆。”23日下午,一位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证实,他们每天都要高压灌浆,但一直没满。“灌了一个多月了,我也不知道灌的浆去了哪里。”

记者看到,距两排钻孔不到两米处,是工地深达几十米的基坑(离17栋楼大概18米远),护坡已全部用混凝土浇注。“还要再浇注一米厚的混凝土上来。”施工人员说。

楼栋倾斜,安全系数富余值不足

一份中南大学土木工程检测中心出具的《长沙市枫林美景17号栋结构安全性检测鉴定报告》显示,枫林美景17栋位于杜鹃路城际铁路滨江新城站基坑北侧,与相邻工地基坑地下围护桩、旋喷桩等围护结构毗邻,钻孔施工会引起周围部分土地的应力释放,特别是接近枫林美景17栋一侧的土体,在建筑物垂直压力及土体自身重力的共同作用下,有偏向于桩孔内的倾向。

鉴定结论表明,整栋房屋最大倾斜率为2.208‰,安全系数富余值不足,逼近国家标准限值3‰,应引起重视和采取有效措施来控制沉降进一步加大。

8月23日,施工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在周先生家查看。

“开挖的基坑有30米深,这栋楼(17栋)基桩只有17米,楼下的地下水向基坑渗漏,引起地面沉降。”该负责人承认,“地下爆破施工时有震动,也会有影响。”

来源:华声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