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家乡成立治安队监控村民

发表:2012-08-24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家乡“东师古村”,近日正式成立治安巡逻队控制村民的行动,企图将非法监控行为合法化。而陈光诚侄儿陈克贵被控 “故意杀人” 已关押4个月,案件超过侦查期限但仍未移送检察院。

陈光诚大哥,陈克贵父亲陈光福周五对本台粤语组表示 ,当局近日公布东师古村治安巡逻队的名单,成员都是村内亲官方的村民,表面上负责村内的治安,实际上是监视村民,禁止他们与外来人接触。陈光福认为,当局此举等同把非法监视的行为合法化。

他说:“刚公布了治安队的名单,我们村有六、七人,都是村民,应该是起到以前那些看守的作用,就是看到陌生人进村就监视,不让村民和他们讲话。以前村民都感到这些人老是在村里转来转去,现在就明确其身份了。”

陈光福表示,当局近日向他年迈的岳父母施压,又透过其他地方的公安,上门骚扰儿媳刘芳的家人,要求他们说出刘芳的下落。

他说:“希望我的岳父母做我的工作,不要和外界联系,向他们施压,也是向我施压。还去抓过克贵的妻子的妈妈和哥哥,就问刘芳在那里,然后把所有亲戚的电话、住址都记录下来。”

陈光福又说,儿子陈克贵被以 “故意杀 人罪”逮捕,关押至今已4个月,但家人一直无法知悉案件的进展。陈光福周三前往沂南县检察院查询,获告知案件并未移送该院。

一直密切关注案件的山东律师刘卫国表示,案件至今未移送检察院,已超过侦查的期限,如果不提起诉,就应变更对陈克贵的强制措施。家人可向检察`院投诉。

他说:“侦查期一般是三个月,已超期了,肯定是违法。三个月后就要变更强制措施,比如说取保候审,或是监视居住,或是起诉。公安机关在侦查期间,如有违法行为,检察院的侦查监督科就有义务予以处理。”

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发表声明,促请港区人大就陈克贵案去信中央。声明指香港及国际社会一直非常关注陈光诚事件及其家人的安危,在一国两制原则下, 中国以法治国和香港利益紧密相关。临沂市政府的违法行为实在令中央政府显得言而无信,影响中国国际形像,亦引起香港人不满不安。他们在7月已去信所有港区人大代表,促请为香港人表达有关的意见,去信要求中央政府彻查山东各级政府的违法行为。声明又敦促 临沂政府立刻停止一切监控及恐吓行为,及依法保障陈克贵及其家人委托辩护人的自由。

陈光诚因揭露山东临沂当局粗暴推行计生受打压,其后被判刑,出狱后被软禁,期间他及家人遭虐待。他于4月成功逃离山东抵达北京,并躲进美国驻华大使馆。中美其后达成协议,让陈光诚赴美留学。其侄儿陈克贵,于地方政府闯进其家搜捕陈光诚时,因自卫用刀伤人,被以 “故意杀人罪”逮捕。当局强行为他指派两名官方律师,并拒绝承认家人委托的律师。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