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和波尔布特(组图)

作者:淳于雁 发表:2012-08-2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最近播映红色高棉七五年在柬埔寨的种族灭绝罪行的纪录片,透露波尔布特的行为完全来自毛的文革路线,并得到毛邓的大力支持。


一身毛装的波尔布特访问中国,在赤柬掌权期间。

月内,看到悉尼SBS电视台(惯称“民族台”)播映有关柬埔寨的文献纪录片:一部是《波尔布特——杀戮旷野的后面》(Pol Pot──Behind The Killing Fields),评述波尔布特的成长,领导“赤柬”(亦称红色高棉,就是柬埔寨共产党)武装斗争夺取政权,“解放”金边,实行种族灭绝政策,在全国滥杀数以百万计包括妇女儿童无辜平民的滔天罪行。另一部是《亚洲的王国:柬埔寨》(Asia’s Monarchies: Cambodia),介绍柬埔寨王国的近代史,着重评述西哈努克国王的成长和统治国家经历的兴衰荣辱。在网上,又看了一篇署名上林的《文史参考》资料文章 《写实〈杀戮之地〉:“红色高棉”血洗柬埔寨》,详细介绍一九八四年公映的英国影片The Killing Fields(译《战火屠城》)的背景,提到柬共成立和波尔布特“发迹”及其一系列暴力罪行的事实。

波布暗杀杜斯木夺取总书记之位

这些文献纪录片和资料提到的有些情节,是过去未曾听说过的,例如一九六○年成立的柬埔寨劳动党(后来到一九六六年才改称柬埔寨共产党),是由一批五十年代曾留学法国归国的左派分子组织的,其中有些留学生还获得西哈努克资助;像杜斯木、乔森潘等。当时在包括波尔布特(亦译波布)、英萨利、宋先等党的高层中,杜斯木的声望最高,公举他出任党中央的总书记。杜斯木甚得西哈努克器重,而且与亲王的一位公主相恋,经常出入王宫。后来杜斯木突然“神秘失踪”,其实是被波尔布特秘密杀害,由波接任总书记的领导职务。这个阴谋,后来才由他们内部揭露出来。波尔布特谋杀杜斯木夺取领导权,和毛泽东当初谋杀创立“陕甘宁根据地”的刘志丹,真有异曲同工之妙。看了有关的这些影片和资料,对柬埔寨问题了解更多的真相,加深了认识,同时也勾起当年在北京听到的一些“悬疑”的联想。

从真相材料可以看到,波尔布特一伙的“赤柬”领导的农民武装攻占首都金边,赶走一九七○年发动军事政变推翻西哈努克政府的朗诺政权以后,以暴力强制手段“清洗”城市“非无产阶级”人口,展开全国性大屠杀运动的彻底无产阶级革命专政,甚得“毛共”的高度评价和全力支持。在多个东南亚的“兄弟党”里,毛泽东最喜欢、最称赞的就是“波尔布特同志”。这是众所周知,不容争辩的事实。


多次访华,亲自接受毛泽东和中共指示的赤柬头子乔森潘日前在金边接受审判,其间揭发出中共支持赤柬暴政的大量材料。

血洗柬埔寨是文革的翻版

毛泽东从一九六五年老谋深算地亲自发动、领导的“文化大革命”,近因是要铲除“刘邓资产阶级司令部”的异己集团,远因则是要在他有生之年亲手实现共产主义。文革前的人民公社化等极“左”政策和措施,就是“过渡”的准备。正是在中国文革如火如荼的年代,波尔布特的“赤柬”应声而起,获得毛共军事、政治、经济的全力支持,得以发展壮大。波尔布特赤化柬埔寨完全是文革的翻版。

“柬共”大清洗金边和其他城市,把城市人口全部赶到边远农村的变相集中营,监督“劳动改造”,受尽虐待折磨,甚至任意杀戮,实际上就是师法毛共极左,也就是文革时毛赞扬的所谓“消灭资产阶级法权”。

文革期间,曾听知情的老干部说,毛林“四人帮”一伙,原来也有逐步“轮换”北京市人口的阴险计划,先从彭真的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下手。后来高层意见不一致,一九七一年林彪一家又叛逃摔死,这个恶毒的阴谋才胎死腹中。

“柬共”在金边大肆杀戮清洗,华人社区也受到迫害,多个“爱国”华人社团侨领,特地跑去诉苦,要求救援,逃离虎口,帮助安排回中国老家;结果被使领馆官员训斥一通,要他们“跟上柬埔寨革命形势的发展”,“拥护贯彻执行波尔布特同志的号召”云云,结果他们无奈失望回到农村,许多华人遭遇很惨,有些被杀,有些被抓进监狱,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有少数人冒险越境逃进泰国,被联合国的难民营安排移民来欧洲、美加和澳大利亚。他们回忆当年的恐怖情景,至今仍心感余悸。

毛大赞波布逼迫华人投奔怒海

然而,毛泽东对波尔布特的大清洗举措,甚为欣赏。越南南方“解放”后,一九七五年十一月,越共总书记黎访华,曾向毛请教对待南越华人的问题,毛明确回答:“可以按照柬埔寨同志的办法去做。”后来,越南在西贡等地如法炮制,迫使大量南越华人“投奔怒海”,官方传媒谴责越南“排华”,越方说这是“按毛主席指示办事”;中方一查“毛黎会谈”纪录,白纸黑字果然如是,弄得中方颇为尴尬。

因此,波尔布特领导柬共的“群体灭绝”罪,毛共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当算上一笔,加以追究。说起来,在毛泽东统治中国大陆的二十七年里,毛共的大屠场,比波尔布特的柬共要大得多、多得多,杀戮的总人数不是以百万计,而是以千万计。如果把各个时期、历次政治运动的受害者的骷髅都收集起来,恐怕要把天安门广场的“毛泽东纪念堂”和“人民大会堂”都装满了。阿弥陀佛!


 

来源:澳洲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