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良方 让你变的年轻有活力(图)

发表:2012-08-25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肾虚的主要身体信号

1、脱发增多

你曾拥有一头人见人爱的乌黑长发,可是最近它是否渐渐干枯稀疏,失去光泽?最好的洗发护发用品,一星期一次的专业护理,挽救不了你头顶的尴尬局面。那么你就要考虑一下自己的问题是不是与肾功能减退有关了。

2、眼睑浮肿

早晨起床时,眼睛干涩,或许你会认为是前一天在电脑前工作太久的缘故,且慢,仔细观察一下,你的下眼睑是否浮肿得厉害?小心,这些都是肾虚的信号,说明肾脏不能够借助尿液的生成及时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功能正在减。

3、更年期提前骚扰
      
潮红、盗汗、月经周期拖后,情绪波动……这些更年期症状如果找上了30岁的你,就该去检验一下你的肾是否有问题了。中医认为虚证的本质就是衰老。久劳伤肾的“肾虚”之人衰老速度较快。

4、变胖、变胖、再变胖
      
食量并没有增大,生活一切如常,可体重却在不停上升。即使你每天运动个把小时,效果也不尽理想。尽管很少人会把肥胖和肾虚联系到一起,但事实却是,你发胖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肾虚。

5、怕冷
      
办公室里别人觉得合适的温度是否总让你直打哆嗦,使得你与同事在空调温度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还有你穿的衣服是否总是比别人多,你是否一受凉就拉肚子。中医认为这些都是肾阳虚造成的。

二、四道护肾食谱

药补不如食补的道理人人都知道,可是面对各种各样的肾虚,又是各有各的补法的。补肾重要,补对肾更加重要。

肾阳虚时:
       
需补鹿肾、虾、虫草、羊肉、狗肉、麻雀肉、刀豆、韭菜、肉桂、海狗肾、海马等。

肾阴虚时:
       
需补燕窝、灵芝草、银耳、羊乳、猪髓、猪脑、猪皮、猪蹄、乌骨鸡、鸽肉、龟肉、鳖肉、蚌肉、泥螺、黑大豆、黑芝麻、樱桃、桑椹、山药、何首乌、枸杞子等。

肾气虚时:
      
可食羊肾、猪肾、火腿、鸡肝、泥鳅、豇豆、白豆、小核桃肉、栗子、莲子、肉桂等。

肾精虚时:
      
需补紫河车、海参、鹿肉、鱼鳔、蜂乳、花粉、猪髓、羊肾、羊骨、黄牛肉、鸡肉、黑芝麻、菟丝子。

下面是4款简易食谱推荐:

NO、1 韭菜粥

材料:
新鲜韭菜60g或韭菜籽10克,米60克,盐适量。
做法:
将韭菜切成细末,与洗净的米同入锅内,加入1000毫升的水共煮成粥,加精盐调味即可。

NO、2 冬虫草炖全鸭

材料:
冬虫草8钱洗净,陈皮浸软,刮去瓤。
做法:
鸭去毛、去内脏及皮,切除鸭尾,洗净,吸干水份。用酒搽匀鸭肚,放入一半冬虫草在鸭肚内,然后将鸭放入炖盅内,鸭背向下,加入姜片、陈皮及余下的一半冬虫草。滚水后,盖上炖盅盖,隔水炖4小时,下盐调味即成。

NO、3 核桃元肉淡菜瘦肉汤

材料:元肉12克,核桃肉12克,淡菜12克,瘦肉120克,生姜数片。
做法:核桃肉去壳洗净,元肉洗净,淡菜去杂物,浸洗干净。所有材料放入瓦煲内,加水8碗煲成浓汤

NO、4 盐水虾

材料:
虾300克,葱结10克,姜、盐、花椒、味精、黄酒各适量。
做法:
将虾剪去须爪,洗净沥干;锅中放水500毫升,烧开,加入葱、姜、盐‘花椒烧至香气时,再放入虾,加入黄酒,烧至沫起去浮末,连汤同时倒入陶锅,待凉即可食用。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