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副局长权力“价值”是九百万元?

作者:新闻剑客 发表:2012-08-26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告人王西平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2010年11月17日,听到法院的一审宣判,王西平显得很平静,似乎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他最终没有上诉。近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承办法官向《法制日报》记者披露了这起煤矿“蛀虫”大案的详情。(法制日报12.08.23)

随着腐败官员的增多,人们越来越感到,不受监督或者监督不力的权力能力和能量;人们越来越感到,不受监督或者监督不力的权力在一些官员手中能“转换”成金钱、许多金钱。

关于权力能“转换”成金钱的实例实在太多,每个腐败官员都有自己“经营”权力的方法和手法。有的“经营”权力比较隐蔽或者隐藏较深,加上“手法灵活”,所以把权力的价值发挥到极致;有的“经营”权力比较大胆、“粗放”、“泼辣”,被有关部门盯上使之“半途而废”。

不管把权力发挥到极致也好,“半途而废”也罢,都说明权力的“魅力”实在很大,一旦监管失控或者掌权人经不住诱惑,随时都能把权力变成金钱,都会把权力变成满足私欲的工具。

关于权力“变现”问题,最厉害的是官帽的交易。对于官帽的价格,最主要的是根据级别的大小、“肥瘦程度”的不同,价格、价值也不同。根据买卖人之间关系的不同,同等官帽的价格也有所不同。买卖官帽人的性格不同,也对价格产生影响。当然,官帽价格也有“地区差”。说官帽的交“厉害”,主要是可怕。因为,一次官帽交易的成功,预示着更多次交易的开始:卖官者尝到甜头,接着还会卖;买官者不会“甘赔不赚”,他会采取多种经营“扩大再生产”……

说到买卖官帽,必会涉及权力与官帽的“价值”。然而,虽然我们的权力和金钱交易的“市场”挺火,但是,很少有人分析、统计出权力的“价值”。也很少谈到某一位官员的权力的价值。

随着重庆煤矿安监局副局长王西平被判无期徒刑,他手中的权力“价值”得以曝光,安监局副局长的权力的“价值”得以显现。其“价值”900万元!

重庆煤矿安监局副局长王西平权力的“价值”主要表现在,趁煤矿发生安全事故“发财”;入干股借贷款“分红”;靠评估签发证件“收费”。9年间,他单独或伙同他人多次收受煤老板“好处费”共计899.55万元。这就是一个安监局副局长权利的“价值”。当然,他还没发挥到“极致”,属于“半途而废”者。

不受监督或者监督不力的权利,对于贪心的官员来说的确有魅力。一旦有官员失去对权利魅力的自控能力,它的“价值”就会得到无限放大。最后的结果是,你得到多大的“价值”,就会付出多大的代价。王西平很平静地领刑,就是他为900万“价值”所付出的代价……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