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特大交通事故生还者:只有2分钟时间逃生(组图)

发表:2012-08-26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 为包茂高速陕西延安境内发生的特大交通事故现场(8月26日摄)

【看中国讯】据新华网报道特大交通事故 -- 8月26日凌晨,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县境内的包茂高速安塞服务区附近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满载旅客的双层卧铺客车与一辆运送甲醇的重型罐车发生追尾碰撞,随后燃起的大火导致客车上36人死亡,3人受伤。

26日凌晨2时18分左右,一辆从呼和浩特市开往西安市的大客车,在安塞服务区外与一辆刚驶出服务区的重型罐车发生追尾,随后引发了大火。在事故现场看到,大客车的车头在与罐车尾部撞击后已完全变形,车身只剩下一副“车架子”,可以想象事发时火势的凶猛。

据事故现场附近服务区加油站的一位员工介绍,事故发生时两车撞击的声音并不大,有点类似于大货车爆胎的声响。但是很快他们就看见事故现场燃起大火,附近的人们纷纷拿起灭火器前去救援,但是由于火势太大,直到消防部队赶到后才将火扑灭。

据一些现场目击者和救援人员介绍,由于事故发生后罐车上的甲醇大量泄漏,迅速流往客车引发剧烈火灾,车上旅客短时间内很难逃生。加上事发时处于凌晨时分,大多数乘客还在熟睡之中,因此延误了逃生机会,从而造成了36人死亡、只有3人生还的重大伤亡事故。

在事故中生还的3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其中2人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救治。伤员魏雪梅重度烧伤35%并吸入性损伤,伤员张世雄特重度烧伤52%并吸入性损伤,另一名伤员王咸泽初步诊断为左小腿皮肤裂伤,神志清楚,伤势较轻。

在 事故中生还的王咸泽是重庆云阳县人,他说事故发生时他正在睡觉,位置在靠司机一侧最后一排上铺。两车相撞后,给人感觉像炸弹爆炸一样,冲击波压得胸口喘不 过气。意识稍一恢复,他摸摸身上和头上发现没有受伤,就打开客车的窗户跳了出去。由于在跳窗的过程中腿被划伤,他只好爬到附近的隔离栏等待救援。从他发现 出事到跳窗只有短短2分钟时间,而车上其他人都没反应过来。在他等待救援的时候,过路的司机任治忠将他拉到靖边的医院接受治疗。

有关部门已 经确认发生事故的客车为呼和浩特市运输集团公司的宇通牌大客车,驾驶员已死亡。该客车8月25日下午17时由呼和浩特市发往西安,车辆核载39人,实载 39人,死亡36人,受伤3人。发生事故的货车为河南省孟州市第一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解放牌重型罐式半挂车。8月26日凌晨该货车从包茂高速安塞服务区休息 后出发,刚上高速即发生追尾事故。罐车上2名司机在事故中未受伤。


录像截图(看中国配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