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天使:你是我的心肝宝贝(图)

作者:朱台翔 发表:2012-08-29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亲爱的小宝贝:

昨天晚上你睡着时,看着你,忽然觉得时间过得好快,怎么才一下下就长得这么大,大到今年要上小学了?

从怀孕开始,我就决定要当一个全职妈妈,一路陪着你,和你在一起,直到进小学。还记得我们这趟旅程出发的时候,几乎都是并头躺在床上的;那时候我奶水不足,你又不太会吸,我一面喂奶,一面就跟你说话。

谁知你两个多月大就开始看绘本,四个月大就会对着书“说”个不停。那时候,床上除了枕头、棉被,就是书,你的、我的。有一个夜里,你醒了,竟然不哭不闹地,自己拿起绘本看了45分钟。

这些年来,家里没有电视,也没有送你去幼儿园;我做得最多的事,就是不断地跟你讲话、大量地为你念书、说故事。你看到什么都很好奇,有趣的是,我越是不要求,你就越主动。

兴致来了,有的时候你会弹琴弹到12点,不然就是画画或写字,弄到半夜两点多,那些众人皆睡我们独醒的宝贵时光里,我就做我的家事,在一旁陪着你。

你常常让我觉得惊奇,音乐班才上了6个月,就可以靠着自己的摸索,把变形金刚的旋律,整首弹出来,相似度竟然高达九成。这几个月,你又迷上了哈利波特,自创了一个看光盘的方法:动不动就把影片停格,要我解释某个情节,或是把某个画面自己画下来,或是学着写屏幕上的字。

周围的人看到你这么能学,又学得这么高兴,都说是因为我对你好、你自信十足,才会这么厉害;由于无从比较,我也没办法有一个结论,不过,我一直认为,你是我的心肝宝贝,哪有人对心肝宝贝又打又骂,呼来喝去的呢?

想到你就要上小学,就替你高兴;如果要问我希望你在学校学到什么?那就是,一种快乐生活的能力!

最爱你的妈妈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