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一数日本人吃一顿饭要用多少碗(组图)

作者:妹莉十足 发表:2012-08-29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静谧美好的那须山水阁。日本温泉酒店的早餐和晚餐都十分精美且很有特色,有些日本人会为了享用美食专而门花上几万元住一晚温泉酒店。

▲2、这一篇,不仅要介绍山水阁的美食,还要顺便讲一讲“日本人吃饭用碗多”的有趣现象。到底有多么多呢?您请看这张图,一瓣西红柿,两段笋,一小勺酱,就要用到这么~~~~~~~~~~~大的一个碗……这得盛多少碗才够吃一顿的啊?

▲3、再看这个……,日本人吃顿饭要用多少碗这是啥来着?我都不记得了,反正日本人最喜欢用各种~~~小杯小碟小碗盛放些小菜、小点和调味酱之类。装饰用的那片叶子都比碗大。不过论味道,那真是赞,我突然想到“浓缩的都是精华”这句话,哈哈哈哈!碗虽小,但都是精华哇!

▲4、总算来点看起来像食物的食物。日本人吃顿饭要用多少碗极其新鲜的刺身,可算知名度及接受度最高的日式料理。实事求是的说,在日本吃过最地道最新鲜的三文鱼后,回来我真的不想再吃……

▲5、猜猜这是啥?这就是芥末君本身!!!哈哈哈~~~长得很丑吧?日本人吃顿饭要用多少碗第一次知道原来真正的芥末是这样的。之前见到的都是牙膏般一管一管的,去年去冲绳时也没有见到这样的芥末,问过才知道,在日本比较高端的料理店才会见到这样“质朴”的芥末。那么吃法几何呢?不是拿起来啃哦亲……,日本人吃顿饭要用多少碗后面那个铲子一样的东东是擦子,上面密密麻麻的小突起是鳄鱼皮,密集恐惧症慎看……反正我是有点不大行了……数一数,日本人吃顿饭要用多少碗呃,然后,拿起那根木棍一样芥末君在上面擦就行了,植物状态的芥末变身为碎末状的芥末,再放在酱油中用筷子搅开,看上去跟国内吃到的普通芥末并无不同,但是吃到嘴里~~~~那就绝对不一样喽!十分新鲜的清香,也并不像国内的芥末辣得那么冲,所以我觉得国内吃到的也许是混入了辛辣剂之类的添加剂。


▲6、精致的瓷碗。

▲7、打开后,是萝卜一块、豆角两截、茄子一段……,日本人吃顿饭要用多少碗对了,大家注意看餐纸的花色,后面会讲到。


▲8、硬菜来了,鱼!


▲9、服务员帮我们分餐。每人一条。


▲10、开膛破肚的小鱼,把柠檬汁挤在上面,味道真心好。日本人吃顿饭要用多少碗这是第几个碗了?

▲11、哇噻,还有火锅哎!!日本人吃顿饭要用多少碗超赞的日本和牛肉,猪肉也全部选用上等五花肉。传说真正顶级的日本和牛是用啤酒和牛奶喂养的,还有专人为它们做按摩,每天听着古典音乐在散步……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

▲12、筷子头做成这样子是为了增加摩擦力,更便于从锅中夹起东西,防止食物不慎滑落溅起热汤。


▲13、非常有特色的豆浆锅底!开锅啦!


▲14、酒店服务员帮我们下菜,超细致贴心,自始至终为我们做着点滴。


▲15、这是专为火锅配的小菜。就这么点东西,又是一个碗。

▲16、另一个配菜选择是大名鼎鼎的纳豆,跟榴莲、臭豆腐一样,绝对是个“甲之蜜糖,乙之砒霜”的主儿。纳豆,不是一种豆,而是大豆经纳豆菌发酵而成,所以叫纳豆。大家都知道纳豆是日本特产,其实纳豆是中国发明的,后来传入日本,只是因为适宜日本风土习惯而被大力发展:日本人的主食是大米,一般以粒状食用,纳豆也是粒状,使日本人备感亲切,而食用纳豆能够帮助消化米饭,并使爱吃精白米饭的日本人不易得脑血管病。

▲17、纳豆我是不爱吃的,所以还是选了这个,就是最右边这个碗。中间的碗里是秘制酱料,配涮肉爽口又健康。至于最左边的这个碗,放勺子用的……


▲18、肉好啦!~~~~开吃吧!!

▲19、主食来了,米饭、酱汤、小菜。我们基本都吃不下了……日本料理套餐里的菜式单看量都很小,可是架不住碗多啊,这一个一个又一个的……一通吃下来之后,还真是撑……

▲20、这样的小菜看起来有点像咱们超市买来的酱菜,其实这都是山水阁用当地自产自销的新鲜蔬菜自制的,非常新鲜,肉类和鱼类也都是。


▲21、非常喷香的米饭。

▲22、餐后甜点。算上放毛巾的小碟,又是1、2、3、4、5个器皿……去年去冲绳的时候,就听女导游讲过,日本鼓励主妇使用洗碗机,就是因为日本人吃饭碗实在太多,而洗碗洗更省水,对于买洗碗机的家庭还会给予一定的奖励。我不清楚这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也不知现在是否依然如此。这次在那须吃饭用的碗都算少的,之前在冲绳吃过一个料理套餐,一顿饭下来大大小小40多个碗……

▲23、好,请注意看餐纸,前面有提到过留意餐纸花色,这张跟上一张不一样了吧?因为刚才是晚餐,现在是早餐了……日本人啊,真是细致入微,我就服了。连这种细节都会想到做到,不得不由衷佩服。

▲24、亲切的服务员姑娘又来啦!给我们摆放早餐,瞧瞧这碗……我滴妈呀,一个早餐~~是要有多丰盛呢?


▲25、一筐吃的…………里面还搁着俩碗。


▲26、爽口的甜橙。酱油壶是只鸟,表情很呆~~~


▲27、日本酱油的颜色和味道都比较淡,不像国内的这么重。

▲28、早上就吃白米饭,我还真有点不太习惯。但是一口下去就收不住了,打扫干净!实在是非常香糯啊!


▲29、很好吃的蛋卷,口感很扎实,有点像鸡蛋糕。

▲30、这个好像是蛋羹。我发现一个情况,日本料理中的一些装点,都搭配得非常科学,并非单纯为了美观,也可以使食物味道变得更好,比如使稍感油腻的食物变清淡一些。


▲31、来温泉酒店,吃个温泉蛋,那是必须的!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