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残奥会:回顾源头(组图)

发表:2012-08-29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166个国家的4200多名残奥会运动员齐聚伦敦。在超过60个年头后,残奥会回到它的发源地,它的发起人是一名犹太裔的神经学医师。

当伦敦残奥村村长艾娃·洛夫勒(Eva Löffler)回想起残奥会时,内心仍充满感动。她的父亲路德维希·格特曼博士(Sir Ludwig Guttmann)是残奥会的创始人。她在迎接国家代表队时表示:“如果他现在在伦敦,一定感到无比骄傲。他的梦想成真了。”

第14届夏季残奥会周三(8月29日)正式展开。来自166个国家的4200名运动员将分别参加20个运动项目,其中包含503场小项比赛。150名德国运动员也前往伦敦参赛。英国人希望举办一场创纪录的大型华丽夏季盛宴,同时缅环残奥会的历史。60多年前,残奥会开始萌芽。


1957在曼德维尔举行的残奥会

走出房间

德国神经学家路德维希·格特曼是犹太旅店老板的儿子。他在1938年11月9日的“水晶之夜”保护了60名逃到位于布雷斯劳的医院的犹太人。洛夫勒曾对 BBC表示:“秘密警察到来时,我的父亲为他们编造了病情。”1939年格特曼与妻子和两名孩子逃往英国,口袋中仅剩40马克。在伦敦西北部的小城斯托克 -曼德维尔中,格特曼改良了治疗截瘫的方式。病患不再只被安置在房间中,他们得到全面的护理,寿命也随之延长。

伦敦犹太博物馆馆长波尔曼(Rickie Burman)表示:“ 格特曼很快就意识到,残疾人士的身体需要锻炼”。这间博物馆专门展出与医疗相关、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1944年秋天,格特曼在医院的走廊上碰到一名病人,他坐在轮椅中滑行,并用手杖推击一个圆盘。格特曼加入了游戏,创造出了新运动--轮椅马球。

首届残奥会

不久后,许多病患开始运动。活动身体增强了他们的免疫力和自信心。1948年,格特曼在医院旁为战争伤患举办了射箭和乒乓球比赛。这场位于斯托克-曼德维尔的比赛是在1948年的7月底展开,伦敦奥运会也选在此时开幕。艾娃·洛夫勒说:“身为犹太人,我的父亲觉得自己和其他少数族群有共同点。”洛夫勒11 岁时便担任比赛的助理:她负责准备弓并捡拾乒乓球。


伦敦残奥会的吉祥物

克里斯·赫尔姆斯(Chris Holmes)带着崇敬的语气表示:“格特曼有一个梦想,许多人至今仍然不相信能达到:汇集来自全球的残疾人士从事运动项目。”这名前游泳选手是英国史上最成功的残奥会选手,现在他在伦敦残奥会的筹备委员会中负责规划。

由奥运会筹备委员会筹办

四年一度的残奥会自1960年展开。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拒绝邀请残疾运动选手,残奥会遂回到小城斯托克-曼德维尔举办。赫尔姆斯表示:“这样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奥运会和残奥会之间没有区隔,都属于同一个筹备委员会。”筹委会史上首次同时规划这两项活动。

今年的残奥会创下了多项纪录:250万张门票已经售出220万张;6000名记者将报导赛事,55个奥运会的赞助商同时也赞助残奥会。英国第4频道将转播150小时的比赛。

高标准的无障碍设施

2008年北京残奥会有着标志性的改变。2000辆公共汽车和120个车站都配置了轮椅通道。伦敦的无障碍设施标准已相当高,但伦敦仍另设置了新的电梯和坡道。英国人希望在残奥会上延续伦敦奥运的民族精神。英国广播电视台为格特曼制作了电视剧,伦敦奥运的吉祥物之一被命名为曼德维尔。

路德维希·格特曼于1980年去世,他曾拯救许多战争伤患。数星期前,他的铜像在小城斯托克-曼德维尔附近揭幕。他的女儿洛夫勒认为铜像的相似度惊人。"残奥会让他再次重生了。"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