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自制武器获多方支援(图)

发表:2012-08-30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抗军指挥官阿布·哈基姆·亚辛在检查自制火炮的外壳。

叙利亚塔尔里法特——最近一个下午,仲夏的太阳炙烤着这座一部分已经空无一人的叙利亚城市,两个年轻人开着小卡车出现在几家汽车修理店附近的巷子里。从车厢伸出一根长约0.91米、宽约6.4厘米的钢管,架在一个简单的框架上。

这根管子并不是水管。而是当地人自制的迫击炮,曾用在今年7月发生在叙利亚北部城市阿扎兹的战斗中。反政府武装在那里赶走了巴沙尔·阿萨德 (Bashar al-Assad)总统的政府军。
“我们有三、四件这种武器,但还需要制造更多,”穆斯塔法(Mustafa)称,他是在一些小型机械店组装武器的工人之一。从去年开始,那些自己并不经常拿枪的人,在这里走上叙利亚反政府革命的一条关键战线。

穆斯塔法的工作也包括制造土制迫击炮弹(“每天我们能做25发,”他说),此类工作代表着草根阶层的努力,目的是因地制宜,为反政府武装制造各种各样的武器。反政府武装能够生存下来,而且近期能在与受过正规训练的政府军作战中取得若干胜利,这些武器的作用十分关键。反政府武装正与叙利亚政府军激战,争夺叙利亚的未来。

在反政府武装的号召下,当地企业和工匠团结起来,组成一个武器制造网络,这在一定程度上是通过在各行业进行分工实现的。一些小作坊负责混合炸药和火箭推进剂;据组织者艾哈迈德·图尔基(Ahmed Turki)称,这个工作最适合由某个具备混合化学品经验的当地漆匠完成。那些有电工技能的人则负责为土制炸弹的电路板布线。

机械工和冶金师负责组装火箭和迫击炮,以及迫击炮弹和大炮炮弹的弹壳,或者是用于放置路边或卡车炸弹的大圆筒。(这些人还制造安装在卡车上的机枪支架,用于从政府军那里缴获的机枪;其中一个新颖的设计是,利用从摩托车上拆下来的盘式制动器,在枪手调整机枪高度时阻止武器运动。)

还有一些人负责从缴获的坦克和炮弹里取出推进剂,然后将其用在反政府武装的武器上。

由于反对阿萨德的势力未能如愿从西方获得武器和外军提供的空中支援,反政府武装逐渐走上自力更生的道路,以惊人的速度掌握了武器制造诀窍。

在很多方面,叙利亚反政府人员收集的武器,与伊拉克人针对西方部队的叛乱,或者巴勒斯坦人针对以色列的叛乱中所用的武器相仿。参与制造活动的人称,这部分是因为他们能够仿制中东其它地区起义所用的武器。

“我们仿制了巴勒斯坦的火箭,”图尔基说,后来他设计了七种不同风格的中程火箭弹。他还绘制图纸,准备制造一种后膛装弹、62毫米口径的牵引式火炮,在试验间隙,《纽约时报》的两名记者看到了这种大炮的展示。

结合从敌人缴获和从境外走私的军火,加上反政府武装支持者在众多隐蔽的小作坊自制的武器,叙利亚的游击队已经把拥有常规装备的叙利亚武装部队从北方的一些农村地区赶走,在某些地区,他们还包围了政府军。

这个善于开动脑筋、有效但也危险的影子行业,不只是一个供应来源。它还显示了反政府武装在当地的组织,并说明他们几乎得不到外界的后勤支援。

图尔基负责组织对火箭和迫击炮等有一定可靠性和精度要求的武器进行测试。这些武器的射程必须得到确定,炮弹和火箭弹的飞行姿态需要藉助舵片或旋转运动保持稳定。他协助研制的那门火炮已经发射了大约20次,尽管其射程至今还不是很理想。“我们还在改进弹壳的设计,”巴德尔(Badr)说。他在15岁的助手穆罕默德(Mohammed)的帮助下,制造出了这门火炮。

反政府武装从走私者获得了很多军火和武器零部件,包括炸弹的雷管和制造遥控雷管所需的电话零部件。据反政府武装介绍,他们还从一个以往看似不可能的来源获得武器:五角大楼提供给伊拉克军警的武器。

就在穆斯塔法展示他的迫击炮的两天前,一个自称名叫阿布·哈立德(Abu Khaled)的逊尼派部落男子乘坐卡车,来到一处被用作反政府武装基地的住宅大院。在伊拉克安巴省和叙利亚东部都有亲戚的阿布·哈立德是个走私者,他是来交付军火的。

那一天,他带来了三挺R.P.D.轻机枪、一门60毫米迫击炮、五枚迫击炮弹,还有一袋7.62x54R步枪子弹。反政府武装表示,阿布·哈立德是他们的可靠供应商之一,自去年起义开始以来,不断从伊拉克运送武器过来。

阿布·哈立德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是从伊拉克军官和警官那里搞到武器的,这些人随随便便地出售美国提供的补给和武器。“他们什么都卖,”他在提到他所称的伊拉克腐败的军警部队时表示。

他指着那些迫击炮弹。“这些是我从什叶派人员那里买来的,是美军提供给他们的,”他说。

反政府武装指挥官阿布·哈基姆·亚辛(Abdul Hakim Yasin)在院子里接待了他,向他付钱,递给他厚厚一叠叙利亚镑。

在同反政府武装作战人员和指挥官一起吃饭后, 阿布·哈立德和两名随行人员很快起身告辞。他们带着一份新的采购清单,包括让他们购买肩射式对空导弹的请求。这是一种反政府武装经常表示需要、但小作坊造不出来的武器。

阿布·哈立德(Abu Khaled)表示,为了实现共同的目标,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除非这个政权垮台,否则我们永远都吃不好、睡不好、喝不好,永远过不上人的生活,”他说。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