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或面临新的粮食危机(图)

发表:2012-08-31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丹麦援助组织Mission East董事总经理、刚从朝鲜返回的Kim Hartzner称,朝鲜可能会陷入一场与1990年代类似的危机,当时该国自然灾害频发,引发大范围饥荒,据信饿死了100万人。
Hartzner称,朝鲜今年遭遇严重洪灾,已无法承受更多损失。Mission East是一家致力於向儿童提供粮食援助的组织。

“受灾范围和严重程度令人瞠目,”他周三在北京对路透说道,指的是6月末和7月底发生的洪灾,灾难造成至少169人死亡,约400人失踪,21.22万人流离失所。

“他们接连遭遇了五六次灾害。这是一个长期问题,(粮食)供应量可能非常低。”他还补充说,就连水泥和钢铁这样重建房屋的基本原材料,在朝鲜也相当匮乏。

“(灾害)对耕地的损害一两天看不出来,但两三个月内就会显现出来。他们能吃的是已收割了的玉米,”他说。

“但我认为,这将影响相当大面积的玉米。如果玉米和水稻遭受损失,後果极其严重。”

去年,Mission East首次获准进入朝鲜,这则是Hartzner自那以後第四次去朝鲜。

1990年代,朝鲜闹饥荒,饿死人数估计达100万,此後该国也连年粮食短缺。

“我觉得,发生与1990年代危机类似情况的可能性正在上升,很明显有人正走向死亡,但究竟会死多少人是我无法回答的,”Hartzner说。

“那里的情况超乎想象,70%的儿童急性营养不良,有些非常严重,有些稍轻一些,”他说。

原标题:朝鲜或面临新的粮食危机--援助组织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