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总统吁推翻阿塞德 伊朗难堪(图)

发表:2012-08-31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总统穆希(左)至德黑兰参加不结盟运动组织峰会,受到伊朗总统阿玛迪尼贾欢迎。(法新社)

不结盟峰会上表态

埃及首任民选总统穆希三十日在伊朗参加“不结盟运动组织”(NAM)高峰会时,批评叙利亚政府镇压百姓,呼吁各界支援反政府势力,推翻阿塞德政权。这席话让叙利亚重要盟友、峰会东道主伊朗相当难堪。

叙代表团离席抗议

穆希发言途中,叙利亚代表团在外交部长穆亚兰率领下离席抗议。穆亚兰透过媒体表示,穆希的发言形同介入叙利亚事务,鼓动血腥动乱,已破坏不结盟运动组织的传统,但又说他离开会场只是要接受媒体采访。

穆希表示,“埃及革命是阿拉伯之春的基础,发生在突尼西亚革命之后,随后又有利比亚、叶门发生革命,以及现在反抗政府压迫人民的叙利亚”。他说,叙利亚政府是已丧失合法性的“高压”政权,推翻阿塞德是道德上的义务,也是政治与战略的必然。

穆希表示,埃及已准备好与各方合作,阻止叙利亚当局的血腥镇压,并提议由埃及、伊朗、土耳其、沙乌地阿拉伯等周边国家调解叙利亚问题。穆希说:“叙利亚的血腥镇压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我们应该要知道,如果我们不主动介入,将无法停止血流成河的局面。叙利亚危机让我们的心淌血。”

33年来埃总统首访伊朗

埃及在一九七九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与伊朗断交,今年六月就任的穆希是三十三年来首度踏上伊朗土地的埃及领导人。尽管伊朗与埃及的关系有所改善,但双方对叙利亚问题的立场背道而驰。穆希所属的穆斯林兄弟会与叙利亚反政府组织关系密切,伊朗则一贯支持“阿拉伯之春”,视此为其伊斯兰革命运动的开花结果,唯独叙利亚例外,是阿塞德政权的忠实盟友,指称反阿塞德运动是土耳其和沙乌地阿拉伯等“敌国”联手炮制的阴谋。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