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车厢现择菜姐 网友感叹成菜市场(组图)

发表:2012-09-01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上午,地铁二号线上又出现了一位“择菜姐”。网友@Miss特蕾西在微博上发帖称,“今天上午9:56微博爆料:南京地铁一大婶在拣西芹!”据了解,这位“择菜姐”搭乘的是二号线,上车后选择在“爱心区”坐下,坐下后便开始择西芹。


“择菜姐”。网友供图


地铁车厢又现“择菜姐”

记者了解到,在被曝光的地铁车厢不文明行为中,择菜已经非首例。5月30日,网友“佛楼蜜”就在微博上曝光,在地铁二号线列车上看到有位女乘客在搭乘地铁时在择苋菜,网友描述, 男女乘客在云锦路站上车,两人坐下没多久,就将带着的一袋苋菜拿了出来,很快,“择菜姐”和“择菜哥”中间的座位上堆了一小堆择好的苋菜,被掐掉的菜叶、菜根则直接扔在座位下面。两人将择好的菜用塑料袋装好,却对座位下的垃圾视而不见。

新版“择菜姐”曝光后,再度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看帖后表示,“大婶,请您自备垃圾袋哈!”隔了三个月,南京地铁再现“择菜姐”。一位网友感慨:“上次择苋菜,这次择西芹,地铁快成菜市场了!

新闻链接:

地铁上面择菜, 你当这是自己家呢?

昨天,有网友在互联网上发帖,称南京地铁上竟然有人当众择菜。并以此评论道:“你当这是自己家呢?”随后,记者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从网络上的照片来看,并不能判断就是南京的地铁。不过红色座椅确实符合二号线上的座椅的特征。画面中,一男一女两名中年人。男子手中正拿着塑料袋,而女子正在专心地择着手中的蔬菜。两人的座椅下已经洒落着不少被择掉的菜叶。在采访中,有市民向记者表示,这件事情其实发生在前天。当时这两个人公然在地铁上,在大家的面前择菜一度引起了众人的不满。而后来在大家的“怒视”中,他们终于停了下来。

随后,记者采访了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他们此前并没有了解到相关的情况。他说,目前南京地铁上总体的文明情况还算不错。不过就像网友们看到的一样,有时也会发生诸如择菜这样的不文明行为。相比较而言,南京出现最多的地铁上的不文明现象应该就是逃票了。而对于这些不文明行为,地铁的工作人员也只能对其劝阻,并没有更多的处理办法。

据网友@孤独患者peter介绍,“照片拍摄于南京地铁上二号线往金马路方向,一对夫妇在公共场所公然择菜”。他还就此点评道,“咱们能不能多一点公德心。这是公共场所,不是自己家。冒昧地问一下,地铁上的垃圾,你们带走了吗?”

许多网友将“地铁择菜”的图片加注“随手拍地铁不文明现象”的标签予以转发和评论,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也通过官方微博予以批评,"择菜姐",地铁可不是你家的厨房。

同时,也有网友对“择菜姐”表示理解,但也强调“公共场合注意公德”。网友@九零后军嫂-陶陶就跟帖说,“我觉得择菜可以,但是一不要影响别人,二你得备好放垃圾的袋子不要随地弄。下车就得带走。”

来源: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