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常识 儿子恐害母亲患败血症

发表:2012-09-01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病的妈妈在家里挂盐水,眼看着盐水快完了,爸爸又不在家,怎么办?15岁的双胞胎哥俩商量了下,想出这么一招:用吃过泡面的碗接来自来水,重新灌满了盐水瓶。

两个孩子本来挺自豪,觉得自己解决了一个“难题”,他们没想到的是,因为自己这个举动,本来只是身体不适的妈妈现在极有可能患上败血症

妈妈的盐水挂完了

小哥俩往瓶里灌了自来水

这件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的事发生在义乌。这对双胞胎的妈妈是32岁的简女士。

8月27日一大早,简女士感到头晕、身体有些乏力,她就去家附近的诊所就诊。简单检查后,医生给简女士开了两瓶盐水。

在诊所挂完一瓶后,简女士决定回家挂剩余的另一瓶。回到家,丈夫陈先生帮她把剩下的盐水瓶换上后,琢磨着盐水怎么也得挂一个小时左右,便决定出去买菜。

出门前,陈先生还不忘嘱咐家里一对15岁的双胞胎儿子,别只顾着玩,要好好照顾妈妈。两个孩子也满口答应了。

半个小时候过去了,看爸爸还没回来,惦记着妈妈的哥哥便跑进房间里瞧一瞧。

这个时候,简女士正躺在床上睡觉。哥哥抬头一看,发现盐水瓶子里只有一点盐水了。

怎么办?哥哥没了主意,又不想吵醒妈妈,叫来弟弟商量。两人嘀咕了一下,想出一个办法:哥哥悄悄地把盐水瓶子拔了下来,去掉橡皮圈,拿到阳台,用吃过泡面的碗接满了自来水,灌进盐水瓶,然后又重新将瓶子接了回去。

小哥俩觉得这样应该不会有问题了。

小半瓶脏水输进去

妈妈进了重症监护室

20分钟过去了,简女士一觉醒来,她感觉手臂异常疼痛,然后肚子也开始疼痛,这种不适感比挂盐水前更为明显。

就在这时,陈先生也买完菜回到了家里。

简女士赶紧叫来丈夫。陈先生一看,盐水瓶里的盐水还剩下一大瓶,可这滴盐水的速度根本不慢呀,自己出去这么久,不可能只下了这么一点盐水啊。

陈先生觉得有些奇怪,立即把两个儿子叫了过来,这一问不打紧,他吓出了一身冷汗。

“我看盐水瓶快挂完了,就用自来水灌满重新挂了。”哥哥还挺自豪的,他觉得自己帮忙,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这边,陈先生与简女士一听,蒙了,两人赶紧将针头拔下,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急救车将简女士送进了义乌復元医院。而被送入医院急诊室的简女士,已经开始出现头晕、发烧等症状,肚子也越来越疼。急诊室医生先是给她做了检查,很快又把她转入了重症监护室。

在重症监护室待了两天,简女士的病情并没有好转:发烧,还时常头晕,肚子痛,一直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昨天一早,不放心的家人,又把简女士送到了杭州继续治疗。

这样的脏水输入人体

很容易引起败血症

把自来水当作盐水注入人体,会产生什么后果呢?

“往盐水瓶里灌水并注入病人体内是很危险的事,脏水把细菌带入病人血液后,容易引起败血症。”义乌復元医院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应伟国说。

“如果是干净的自来水,还不会那么糟。但简女士被注入的是不干净的自来水,这会引起病菌感染加重,简女士目前的白细胞很高,数值将近3万左右(正常人是4000~10000),她还几度出现休克状态,且她的血压很不稳定,时而偏高,时而偏低,已有败血症的迹象。”

来源:浙江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