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引桥事故后再遭“地陷门”(图)

发表:2012-09-01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尔滨一座大桥引桥塌跨

哈尔滨一座大桥引桥塌跨引发广泛争议后,暴雨中的城市路面又频繁出现地陷。哈尔滨有民众说,办事不负责任在中国是正常现象,倒霉的不仅是哈尔滨,可能全国许多城市都有同感。

*“地陷门”*

中国媒体报道,哈尔滨市街头再度出现“地陷门”,平整的路面凸现黑窟窿,最深处有五米。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说,哈尔滨20天之内发生九起地陷事故。当地有市民表示,不敢出门,担心路上“消失”。韩义是哈尔滨市民,他对美国之音说,路面塌陷在哈尔滨有,但不是哈尔滨一个城市独有。

他说:“这种情况在哈尔滨局部地区的确出现,前段时间有过,但是不多,前天和昨天下雨了,出现类似情况。不过,这样的问题不光哈尔滨有,中国这类问题看来很严重,很普遍,哪个城市都有。”

中国网上媒体消息说,河北邯郸一条机动车道几天前突然出现大坑,一辆出租车掉入其中,司机受了轻伤。

*等待引桥事故结论*

有关早些时候哈尔滨阳明滩大桥引桥垮塌的事件,哈尔滨市政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市府秘书长说,引桥事故与大桥主桥工程无关。市政府当局没有回答媒体有关事故目前有何结论的追问,新闻发布会也没有安排记者提问。

对于目前流行的有关大桥坍塌是由于卡车超载的说法,哈尔滨市民文先生对美国之音说:“我个人认为,相关部门经过调查,严格检验之后,待经过数天之后,才能拿出最后的结果。现在就断言事故是超载引起的说法是不对的,我个人也是不认可的。”

*“不负责任很正常”*

哈尔滨阳明滩大桥引桥垮塌以及频发的“地陷门”,似乎集中暴露了哈尔滨乃至中国全国许多城市基础建设中的普遍问题。哈尔滨居民韩义说:“在当前的中国,办事不负责任是很正常很正常的事情。原因一个是体制的问题,另外就是社会变迁所致。办事不负责任不仅表现在上述基础设施建设一项上,整个社会,各行各业,很少有真正负责任的人把关,否则不会出现这么多的事情。”

中国媒体说,哈尔滨阳明滩主桥交通顺畅,只是那段出事的引桥区还被封闭,清理和勘察工作在继续。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