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全退” 或难保全身而退

发表:2012-09-03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李接棒胡锦涛或成首位全退领导人

先来关注中共十八大人事安排的消息。《路透社》引述中共高层的消息源透露,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准备彻底交权,他希望在未来7个月内,把国家主席以及军委主席的职位一并交给习近平,李克强则是出任军委副主席。中国问题专家认为,胡锦涛想彻底交权,是对中共烂摊子的无奈和顺水推舟,结束中共老人政治的明智选择。

据《路透社》报导,为了避免重复以往交班过程产生的问题,胡锦涛想在2013年彻底交权,未来7个月内,他把国家主席以及军委主席的职位,交给现任副主席习近平,同时希望他信赖的团派大将李克强在中共18大后,担任军委副主席。

三个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并向《路透社》透露,胡锦涛可以选择留任两年军委主席,但他不想像他的前任江泽民一样,迟迟霸着军委主席的职位不放。

而胡锦涛希望成为中共历史上第一位任满后,立即全退的领导人。时政评论家陈破空认为,胡锦涛彻底交权的可能性很大。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江泽民是典型的恋权,他自己没有权还想效仿邓小平,结果是被党内外、国内外的骂声轰了下去,那么至于胡锦涛呢,我觉得要从权力斗争来讲,胡锦涛他权力斗争也不是高手,因为过去的十年就是胡锦涛、江泽民权力斗争的十年,胡锦涛也没有占了太多的好处,况且他现在的整个权力非常的稀释,权力非常小,中共是一盘散沙,因此在这个情况下,胡锦涛也不可能赢得足够的支持,顺水推舟的话,如果胡锦涛不再连任,那么比江泽民当时下台下的就好看一点,这样结束中共的老人政治,我想对胡锦涛相对来说比较有利一些。”

路透社并说,如果李克强能同时担任国务院总理和中共军委副主席两大要职,他的地位和权力要比现任总理温家宝强得多,将会在军中代表和保护胡锦涛的势力。


文昭:评胡锦涛裸退撑李克强入军委

继8月中旬有海外媒体爆出胡锦涛有意寻求“双接班”路线,即李克强进入军委、与习近平双双进入接班渠道,周五路透社再引述三个消息来源说,胡锦涛希望在2013年内,卸下党政军所有职位,前提是,由李克强担任军委副主席。消息的可信度有多大,有哪些因素促成这一决定?我们来看主持人林澜与时事评论员文昭的连线报导。

林澜:对于即将进行的中共权力换班,海外媒体有很多猜测。对路透社引述的消息,即胡锦涛想交出军委主席职务,而支持李克强接任军委副主席,您认为消息的可信度有多大?
文昭:外媒消息的可靠性主要取决于它的来源,有时候不同媒体的报导也有牴触,也是由于这种来源的不同。这种不同体现了消息的提供者掺杂有自己个人和派系的利益在其中,一些情况下是有意释放风声,希望制造舆论以影响当事人的决定,所以它就成为一种权力斗争中的手段。我想只要这种人事安排还处在黑箱之中,这种情况就还会持续下去,就是还处在权利斗争的动态过程中,这种风声就只具有一种参考作用。但是我想,越到接近水落石出的时候,这种可参考性就越高,因为它相对反映出了当事人最后的、比较明确的意图。

林澜:之前很多猜测认为,胡锦涛会留任两年的军委主席。但路透社的消息说他现在有意全退。如消息确实,您认为是什么因素促成他不再留任军委主席?”
文昭:首先,卸任党魁他保留军委主席的职务,过去确实制造了体制隐患。这使得现任党的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决定有可能在中央军委得不到推行,这就挑战了“党指挥枪”这一基本原则。特别是在中共领袖权威丧失、寡头平权、互不服气的情况下,这种危险就更加现实。过去说胡锦涛想保留两年军委主席的职务,动机也比较值得思索。因为过去这么长时间,他党政军职务一肩挑也没有推动什么变革,如果说他交出国家主席和党的总书记职务、留任两年的军委主席是想带来什么变革,这也太不现实了;同时还留下了体制隐患、和接班人习近平之间埋下了嫌隙的种子,他有可能是得不偿失的。另一种动机是说他为了求得自保,避免交出权力以后受到对手的报复。如果胡锦涛以裸退为条件,换得他对手的势力不进入下一届中央决策层、或者在中央决策层中被削弱,这也是一种求得自保的策略。李克强曾经是胡锦涛想栽培的总书记接班人,扩大李克强的权力等于是扩大了习李这个班子的权力,增强了它的稳定性。其实近期除了挺李克强接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职务之外,还有消息说胡锦涛想推胡春华入常、推汪洋进入中央军委,其实这都是同一个思路,只是方案不同,现在还很难断言说已经定案了。

林澜:谢谢文昭的分析。

文昭:谢谢。


子正:胡锦涛“全退”或难保全身而退

据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胡锦涛拟在2013年初交出目前所有的职位,前提是,他信赖的干将李克强要担任军委副主席。

胡的全退消息与之前流传的胡将在十八大留任两年军委主席的消息有所不同,因而引发人们的揣测。

有人认为,这是胡要刻意显示与江泽民的不同。江保留两年军委主席的恋权做法引发中共党内的普遍不满,也让舆论多多诟病;胡的全退,会羞煞江,并赢得内外对其不恋栈权力的赞誉。

也有人认为,胡采取的是三十六计的走为上计,是有自知之明的表现。如能从此结束老人政治,也算功莫大焉。

还有人认为,胡表面上风光如仪,内心已疲惫不堪,全退只是“击鼓传花”,藉以躲过可能有的大动荡。

以上评论建立在胡全退是真实信息的基础上,看似各有道理,实则似是而非。假定胡全退是真的,那么,这样的正面评价其实很随中共的心意,尤其是更随了血债帮的心意。

说胡的全退会羞煞江泽民,这就太不了解江了,江的无耻是无人能及的,要是胡全退,江只有高兴而不会惭愧。江能在退位后依旧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在胡的前面,说明江已处在最严重的精神病状态,完全没有了一点羞耻之心,只要能显示还有权力为自己壮胆,江可不在乎什么羞耻不羞耻的。这样一个东西,怎么会因为胡的全退就会感到羞耻呢。

说胡全退是上计,功莫大焉,这真让血债帮欣喜若狂。把这样一个下下策视作上计,实在是不了解中共内斗的惨烈了。在中共内斗中,谁握有权力,尤其是握有军权,谁就有生命保障,尤其在对垒严重的时刻更是如此。胡早就与江在迫害法轮功上分歧巨大,如今,拿下薄熙来后,胡已与血债帮结下了不共戴天的怨仇,在血债帮依旧在位的情况下,胡的全退怎么看也不是什么上计,只是自掘坟墓而已。就算是胡全退能免予血债帮的清算,于国于民来说,也谈不上大功,不过是中共内斗的表演而已。

说胡因为疲惫不堪就想选择全退,也不符合生命的本能表现。胡作为一个生命,身不由己的卷入了惨烈的中共内斗中,生存下来是第一考量,就算是再累,也得硬撑着,怎么会因为疲惫了就要全退呢,全退意味着生命不保,谁会傻到会因为害怕累着而不顾身家性命呢。

要是胡真的全退,那就意味着这绝不是胡的本意,只说明胡是被迫的要全退,就像当年江被迫交出全部权力一样。就在被迫全部交权时,江还要把自己的亲信塞进政治局常委以保全自己呢,胡怎么可能会在血债帮虎视眈眈的情况下自己主动的要求全退呢,这不是找死吗?!

说胡以李克强当军委副主席为交换条件而全退,更显得胡很弱智。这样的交换太不等对了,因为李克强就算是当上军委副主席,也不会对军队产生多大的影响力,自然也不足以保全胡的身家性命?胡会为了这样一个交换而放弃自己掌控军队吗?再说,军队一再表态要效忠胡,胡有什么理由不保留军委主席呢。

这样看来,胡的全退要么是在内斗中失败了,要么是血债帮为着逼迫胡全退而制造舆论。但从走势看,胡正如日中天,十八大布局也在其掌控之中,在这样的背景下,说是血债帮放料逼迫胡全退更显得合理些。

不管胡是全退还是半退,前提只有一个,把就是必须确保胡自己的身家性命安全。

若像中共放料的版本之一所说的那样,胡力挺团派第一干将汪洋接掌总书记,胡还有全退的可能,但从最安全运作考量,胡留任两年军委主席对整个团派掌控中共最高权力是最有利的,胡虽然没有决战血债帮的胆识,但做这样安全运作的权谋对其来说则是最拿手的。

说到击鼓传花,胡当然也有把定时炸弹传出去的考虑,但这个定时炸弹并不是权力,而是罪责。胡认为血债帮的血债和亡党的责任是定时炸弹,可不会认为军权是炸弹。从中共内斗轨迹看,军权在任何时候都是保命的法宝而绝不是炸弹,胡当然不想承担血债帮的罪责和亡党的责任,于是才有了“胡式”的击鼓传花。

从大势分析,胡在十八大后不得不放弃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至于军委主席,由于有邓和江的前例,胡留任两年军委主席也不过是循例而行,不担任军委主席也不会得到多少赞誉。为了自保,胡本能的会选择掌控军权,借此确保团派掌控中共最高权力,这对胡来说,才是真正的上策。

当然,胡这样的上策其实并非万全之策,而是隐藏着极大的凶险。这样的策略只对控制血债帮有效,但却不能真正让胡与血债帮犯下的滔天罪行进行切割。胡把血债帮视作其身家性命的致命威胁,一方面试图通过妥协退让换取血债帮的投桃报李,另一方面试图通过安排亲信全面掌握中共最高权力来保身家性命,却看不到逆天而行遭致的天谴更为惨烈。

血债帮举全部力量迫害修心向善的法轮功修炼者引发天怒人怨而招来灭亡的命运,胡作为集党政军最高权力于一身的魁首,在有能力停止迫害的情况下,依旧放任血债帮胡作非为而不作为,至少犯的是纵容罪,在中共被彻底清算的那天,胡将与血债帮一并被清算。而这样清算的惨烈程度是胡绝对承受不起的。

在保全中共和血债帮的前提下,胡无论是半退还是全退,显然都不是功成身退,更不能确保自己全身而退。

春秋之际,范蠡助越王勾践灭吴立下不世之功,随后急流勇退而泛舟五湖,留下了功成身退的千古美谈。检点胡在任十年来的所作所为,人们会遗憾的发现,胡没干过一件于国于民有益的事情,胡的全部精力似乎只是用于自保。与毛、邓、江相比,胡显然也不是最疯狂邪恶的党徒,在当初江执意迫害法轮功的时候,胡出于人性还反对过江,此后也没有主动迫害法轮功。但,这并不意味着胡对迫害法轮功可以免责。以前,胡可以用没有实权来搪塞,但在当今胡的权力达到鼎盛之时,胡再也没有了可以逃避责任的理由。

上天给了胡最高权柄,并创造了血债帮溃败的最有利天时、地利、人和条件,是要其拿下血债帮并解体中共,这样的功成身退对胡来说是最好的安排,最大的荣誉,胡也会因为立下不世之功而得到前所未有的福报。但胡似乎忽略了天意的洪大慈悲,依旧逆天而行,选择了与血债帮妥协以保全中共从而自保的做法,不仅不能功成身退,而且难以全身而退。

当大位者必有大担当,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对于普通民众而言,只要在天灭中共的大潮中选择了抛弃中共,就拥有了保全性命和未来的机会。但胡恰恰在天灭中共的节骨眼上担任着中共魁首,这样的大位和历史机遇,注定了胡必须立下帮助上天解体中共的不世之功才能功成身退,也才能全身而退。

胡在没有完成解体中共的历史使命之际所做的无论是半退还是全退,都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也谈不上什么功劳,也根本没有跳出中共权斗的套路,充其量不过是逃避责任的自保策略。但这样的自保策略其实是下下策,它非但保不了胡,还会让胡走向与血债帮一样的不归路。

另一方面,血债帮绝不可能因为胡对其妥协退让而对胡投桃报李,只要逮着机会,血债帮一定不会放过出手搞掉胡的机会,胡的绥靖策略是在给自己挖坑设陷,同时也是给未来当政者留下祸患。

自王立军事件以来,很多人以善意揣测中共的走向和胡的所作所为,甚至把希望寄托在胡的身上,以为胡会像人们期望的那样,顺势拿下周永康,进而解体中共。但胡的所作所为,似乎正朝着相反的路在走。当谷开来面临审判的时候,有人善意的解读中共的走向,以为其会顾及民意判谷开来死刑,但最终中共却判了谷开来死缓。事实一再证明,中共的邪恶和流氓程度完全超出了人们的想像,正像有人说的那样,在作恶和耍流氓方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中共做不到的。当胡的全退消息出来后,又有很多善良的人从正面来解读,这样的正面解读其实透露了人们对中共及其党徒不切实际的幻想,是对中共的邪恶流氓本质认识不足的表现,也是把希望寄托于中共党内所谓的高位者的表现,其实,天象的推演已经揭示了,真正改变历史的是天意和民心,而不是所谓的当权者。中共所谓的当权者也不过是上天救度的对象,他们只不过恰好在历史的关头担当了人间的拥有权柄的角色而已,就算是这些中共的当权者一个人也不作为,上天解体中共的步伐依旧按照既定的节奏推进,时间一到,中共瞬间就会被解体。只是,上天拥有洪大的慈悲,给予了这些位高权重者自救救人机会,他们若能顺应天意解体中共,无疑会让众生减少很多损失,也会给自己的未来创造最美好的机缘,如此而已。但是,这么多年来,胡被党文化的权谋迷失了心窍,在软弱的性格和自私心的双重夹击下,只顾眼前的自保而忽视了逆天而行的严重后果。而善良民众对胡不切实际的幻想,则促使邪恶的中共借此更加捆绑胡,使胡在逆天而行的路上越走越远。因此,我们有必要重新审视中共和胡,要把思想调整到天意和民心的正确轨道上来,调整到通过真相来救度众生的正路上来。

天灭中共的历史大戏还在上演,只是已经接近了尾声。上天给予世人的慈悲之手从来都没有收回过,人愿不愿意主动伸出手接受上天的救度,那是人自己的选择。大戏终有结束的时间,要想自救,必须赶在大戏结束之前作出正确选择。对世人是如此,对胡也不例外。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