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VS大陆学生戴红领巾图网络走红

发表:2012-09-03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学生VS大陆学生戴红领巾图网络走红(网络图片)

一张香港和大陆学生戴红领巾的对比图在网络上流传、走红。大陆小学生模样的人戴着红领巾打扮成八路军样子,唱着红歌。而香港学生则给眼睛戴上红领巾——红布蒙住双眼。很多人为这个对比图叫好,认为是触及了本质,非常直观的表达了大陆学生被蒙蔽了双眼,被掐住了咽喉。也有学者感概,香港和大陆两地只是一河之隔,差距万里。

而近日香港继7.29九万人上街反对香港政府硬推国民教育科的洗脑教材后,9月1日再有逾四万人,参加由“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举行的集会。

香港大陆戴红领巾对比图 微博遭禁

上海质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老罗的微博”9月3日下午发了一条微博《大陆学生VS香港学生之戴红领巾》,并配了一张大陆和香港学生戴红领巾的对比图。凡是留意到的人都叫好,认为太经典了,纷纷留言评论,有称“一块红布”、也有人称“红旗下的蛋”。

福建的邓学君认为,这图搞到本质了。上海配音演员冯骏骅对此评论说,被蒙蔽了双眼,被掐住了咽喉。河南的“春恋鹏城绿拥莲花”也说:红领巾蒙蔽了自我,扼杀了人格的独立。上海的卿卿豆稻虫表示这是用脑和被用脑的区别。广东汕头的Soleast思捷认为是无言的控诉。

旅行家、策划专家肆乐说:禁声,瞎眼!想起了,阿道夫青年团!编剧、作家王湛国表示,终于明白《红旗下的蛋》是什么意思了:“红二蛋(代)。你们好坏啊!”英国的Sylvainhuret: 香港不好降服,赤匪要碰壁的。华裔俞少君则建议说:“希望国内早点取消红领巾制度,别让党政教育毒害祖国的花朵。”

南海画院副院长画家林子超表示,一河之隔,差距万里;北京的云霄之翼说:我要是有孩子,也让他像香港同胞这么带戴红领巾;四川成都的“颖想力FAY”则说:内涵图,支持香港小朋友。

北京的“狙击手刘树江”对此评论说:角色扮演VS心灵启迪。内蒙古电视台的王有旺导演称这是中国教育的失败!当记者快要发稿之际,发现这条内容的微博被删了。


香港学生VS大陆学生戴红领巾图网络走红(网络图片)

律师:香港学生举动很直观地接近了本质

广东唐荆陵律师告诉大纪元记者,从图片来看,香港的学生非常有抗议的智慧。他说:“洗脑教育的本质就是要弄瞎孩子的心眼。所以香港学生这个举动很直观地接近了本质。而大陆的学生已经普遍成为洗脑教育的受害者,好在今天网络上勇敢讲真话的人进行着艰苦的抵抗已经开始有些成效了。”

他认为还有很多已经觉醒的人没有加入传播真相还原历史的行动,“如果更多人有意识地进行开展反对洗脑教育的不合作运动,孩子们将早日得到自由的成长避免灵魂和人格的扭曲” 。

时事评论员:红色教育对儿童的愚弄和摧残

就上海配音演员冯骏骅评论所说“被蒙蔽了双眼,被掐住了咽喉”,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接受中共红色洗脑教育,就如眼睛被红色遮蔽,心灵也失去了明亮,自己再不能辨清方向。

她认为根据上下图对比,意味着红色教育对儿童的愚弄和摧残。与之前争取民主自由的黑布相比,红布对应中共的党旗和红领巾,这个创意非常经典。红色洗脑,是鲜血与暴力。用脑和被用脑的区别在于知不知道什么让人眼瞎或疯狂。

大陆作家:红领巾蒙双眼表示拒绝党化洗脑

网络著名作家荆楚先生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对红色五星旗很反感的。感到那是恐怖色,且反映了全国人民众星捧月般围绕邪党转。说红领巾是国旗一角,所以我对红领巾也反感。”

他认为这个对比图说明香港人对红领巾很反感,“他们用红领巾蒙住双眼表示拒绝党化洗脑。蒙眼蒙耳掐喉,很形象”。

荆楚先生认为9月1日有逾四万人港人反对政府硬推国民教育科的洗脑教材,参加由“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举行的集会,教育界和新闻界都在反对这个中共洗脑教材,香港人对专制独裁的党文化警惕性还是很值得欣慰的。

荆楚介绍,1987年他在学校时,看到香港文化报刊登一则消息,香港人哄哭闹的孩子绝招是告诉孩子“共产党来了”,孩子马上吓得不敢哭了。他认为,从中可以看出香港人一直把中共看作是恐怖和血腥的代名词。他们非常厌恶中共的党文化、欺骗文化、恐怖文化、血腥文化,香港人这些举动使中国人看到光明和希望。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