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道路上的桥垮了(图)

作者:凌宸 发表:2012-09-03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尔滨市的阳明滩大桥跨了,据说花了18亿,仅用了一年。

对于在中国出现这样的事情,我毫不惊奇。毕竟在一个贪腐横行、蛀虫横生而且弄虚作假早已成本能的劣质社会,自然有与其道德水准一样匹配的建筑品质:不是四川的房垮,便是河南的溃坝,或是陕西的路陷,云南的矿难,山西的楼塌,反正全球排名第一的人口,与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幅员辽阔的土地,可任其国人拿来糟蹋,不断在世界灾难史上推陈出新屡创佳绩笑傲天下。然而我所不解的是,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后,居然爆发出这么多要求调查、追责的嘈杂声音,实是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难道这些人不知道偷工减料是我国工程的常态麽?难道这些人不知道雁过拔毛层层剥扣是官方的基本办事方式麽?稍微有点社会阅历,便知道这类权钱政商之间的幕前幕后交易天天频繁上演,早已司空见惯习以为常,那么为什么每当事发之后,还要一本清纯装模作样地来义愤填膺呢?

种什么因,得什么果,这不是街头摆摊王半仙的奇门遁甲和命理八卦,而是很科学的逻辑。用磨豆腐渣的工程去搞建筑,就不要指望修出来的房子可抗八级地震;按灌香肠的思路去修高铁动车,那么出轨就是正常不过的事;以发展生化武器的观念去搞婴幼儿奶粉,出现大头娃娃和结石宝宝就是很必然的结果;用走私毒品的心狠手辣去搞饮食,地沟油与三聚氰氨就是一日三餐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用做面包发馒头的功夫去修高速公路,就不要嫌坑坑洼洼的路面像是在耕田;拿计划生育里的结扎手术来搞互联网,新时代的闭关锁国自然再来;用办养猪场的指导思想来治国,那么脏乱差的家园及许多国人蠢得像猪就是合理的存在。这些都是很简单的常识,不是高深难解的量子物理,也不是形而上学的哲人玄思,实在是动一动脚趾头也能想像得到的关系,我奇怪于国人一旦出现事故与灾难,就震惊与愤怒个没完,请诸位扪心自问一下,难道你真的以为自己生活在一个正常的国家吗?有这些社会乱象存在,出现灾难不是天经地义合情合理地麽?

答案显然是不言而自明的,实在用不着来装糊涂。这非但于事无补,而且还会导致生活环境更加恶化。正确的反映,是应该坦然面对;正确的行为,是应该奋起革陋鼎新,如此方还存有救赎的一线希望。而且我发觉问题的严重性还不仅在前所说提及的诸事表相,而是国人行走在一条叫做社会主义的金光大道上。既然是走在这条路上,想不出问题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因为但凡曾走过这条道路的国家,根据历史的统计,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其发生概率频率要比另一条叫资本主义道路的超太多。不妨举出一些举世知名的事例以咨证明(准确地说应该是臭名昭著):前苏联大清洗、古拉格群岛、乌克兰地区大饥荒;柬埔寨红色高棉大屠杀;匈牙利事件;布拉格之春;天鹅绒革命;中国反右、三年大饥荒、文化大革命等等,种种祸国殃民草菅人命的史实令人触目惊心,毛骨悚然。法国学者Stephane Courtois领衔众多学者编辑的《共产主义黑皮书》,就比较集中但略嫌保守地展示了此条犯罪道路上累累罪恶:“共产主义运动造成至少一亿五千万人死于共产党暴政,其中亚洲共产党政权虐杀超过一亿人。本书依据原始档案材料,全面揭露了被故意隐瞒的共产党罪恶史。共产党政权无一例外均是极权专制暴政,皆犯下了群体屠杀滥杀党内政敌和同盟及人民;实行秘密警察特务恐怖统治;抢劫公私财产;强制农业集体化制造谋杀性大饥荒;强制劳改集中营奴役;迫害宗教信徒;毁灭公民社会;封锁新闻;强制洗脑;践踏法律酷刑及强制失踪等十二类罪恶。该书深刻地揭示了共产党政权实质上皆是无法无天的极权专制暴政。”

所以综其历史与现实的观察,我发现这条路完全就是把人往死路上带。社会主义道路上的一座桥垮了算什么?再任其这样胡天胡地下去,整个民族都将会被拖入到万劫不复之地。在通往奴役的道路上,不要奢望自由;在通往地狱里的行程里,也不要指望幸福。怪不得当年的许多社会主义道路上的同路人,如今都纷纷改弦易辙,走上一条民主自由的康庄大道,而少数几个死不悔改的蠢货,却依然喊着坚持坚持再坚持,仿佛不把这个国家搞死弄残便不甘心一般,真不知这些杂种为何如此丧心病狂。由此可鉴,我们现在的问题完全是路径选择错误后造成的灾难,用通俗的话说就是咎由自取自作自受。如果国人不去反省制造普遍的、制度性的、根源性的深层问题,而只去纠缠于各种事物的表相,在官方划定的范围内说些不痛不痒的废话套话,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式的缝缝补补得过且过,那完全是于事无补。所以,哈尔滨阳明滩大桥跨塌,实在很正常,小事一件而已,不值得国人大动肝火,也不值得悲从中来。在一地碎片满目疮痍的现场,眼看着善后的善后,解释的解释,推委的推委,一场悲剧几条人命又按着既定的程序消失于无边的黑暗时,阁下不妨超脱出来,特立独行一些,闲情逸致地念起一段《桃花扇》里的唱词: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多行不义必自毙,想不到清朝时期的戏剧家孔尚任,也非常地历史唯物主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